【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食用安全】隔夜餸加料翻煮連食5日 老爺奶奶太慳同住新抱難忍

發佈時間: 2020/10/27

婚後與老爺奶奶同住,常因生活習慣不同產生磨擦,一名新抱在網上吐苦水指,老爺奶奶向來非常節儉,但有一個習慣令她難以忍受,指他們愛將剩下的餸菜不斷翻煮,甚至試過「1個餸食5日」,令她食慾大受影響。

該女網民於Facebook專頁「我的極品四大長老」投稿,指自己與丈夫的成長背景差異大,丈夫的家庭背景並不特別富裕,老爺奶奶也非常傳統,拼命工作賺錢為兒子供書教學,生活節儉 ; 她自己則是生活在「月光族」家庭,食好住好,由工人照顧長大,

「今餐想食滷肉飯,下餐又可以食海南雞飯。只要想就去做,唔好令自己後悔」。

不斷翻煮雞肉食足五日

然而,女事主在婚後與老爺奶奶同住,雙方生活習慣慢慢出現分歧。她透露,老爺奶奶會「一餐變五餐」,將同一份食材重覆烹調至吃完為止,

「第一餐食鹹雞,食餘(剩)了,第二餐翻熱再食,再食餘(剩)了下餐用薯仔再炆!第三餐薯仔鹹雞食餘(剩)了,第四餐翻熱,都未完嘅話,第五餐加埋蘿蔔!」。

女事主指,雖然每餐看到同一道菜,食慾大受影響,但考慮到對方在炎炎夏日仍為全家準備飯菜的辛勞,仍會吃下。她曾嘗試以婉轉的方式勸導:「隔咁多餐唔係咁健康喎」、「今日咁熱,不如我哋出去食好啲」,惟對方早已習慣此生活模式。女事主對此大感無助,並向網民問道︰「我可以點做?改變不了他們,改變自己?」

網民勸籲勿改變對方 ︰一係搬一係接受

有網民建議女事主在第一餐時將所有飯餸吃完,沒有剩菜就不用吃隔夜餸,有人則提出應與老爺奶奶溝通,解釋食隔夜餸有損健康,相信對方會理解,「節儉係美德,不過要同佢哋講,啲嘢食放超過2日就唔食得,如果佢哋唔聽就唔使再理,自己堅持唔食,等你老爺奶奶自己食番嗰碟嘢!」。亦有網民指,既然女事主選擇搬到夫家同住,就要習慣對方的生活模式,不要試圖改變他人,「一係搬,一係接受」。

【台灣調查】73%大腸癌患者常吃隔夜餸 營養師拆解5類高危剩菜 詳情即睇︰【下一頁

內容獲「我的極品四大長老」授權轉載。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劉紀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