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人唔到禮到】缺席生疏同學婚禮新娘照寄喜餅 附銀行帳戶號碼逼入數付人情

發佈時間: 2020/10/27

朋友結婚收到邀請本應高興,但一位台灣網民近日大呻,一名已疏遠多時的舊同學邀請其出席婚宴,他因公事難以出席而婉拒,未料新娘堅持寄出喜餅,並附上自己的銀行帳戶號碼,示意收取人情,變相要求「人唔到禮到」,事主搖頭感無奈。

該名網民在facebook群組「爆料公社」發文抱怨,指去年年底收到舊同學邀請出席婚禮的邀請。雖然彼此並不熟絡,畢業後從未聚會見面,雙方交集幾乎僅限於社交網站上,但念在相識一場,故答應赴會。

應邀參加婚宴成「後備賓客」,準新郎臨時指滿座但人情要收,女事主:應該包幾多?詳情即睇:【下一頁

傳送銀行帳戶號碼示意付「人情」

然而在婚禮前一個月,事主因工作關係無法請假,立即告知舊同學未能出席,結果對方堅持要寄出喜餅,並在回應時附上銀行存摺號碼的照片,示意要轉帳「人情」,在訊息中寫道︰

「真的約不到,我的帳號如下圖,你收到喜餅再給我吧。」

事主感到非常驚訝,著她不必麻煩寄出喜餅,舊同學卻回應:「這就是我們跟其他新人不同的地方。」事主懷疑自己是否不懂禮數:

「我是不是禮俗上哪裡不懂?怎麼跟我參加的都不一樣?」

嘆莫名其妙地被「搶走」人情

事主形容自己「滿頭問號」,對此處境感到莫名其妙,對方又不時追問有否收到喜餅,他最終不勝其煩,把人情轉帳至對方銀行帳戶,但在帖文中不滿表示:

「禮金本來就是親朋好友給予新人的一種祝福,我怎麼覺得好像這次的祝福……被莫名其妙的搶走?」

網民:是來討債的嗎

識睇一定睇留言,很多網民批評該名準新娘無禮,形容行徑如同討債,「很扯,不熟又不能去還要被討禮金,這婚宴是為了討錢而辦的吧,存摺都傳也太離譜了!」;亦有人揶揄:「怎麼沒跟她說下次我一定到啊?」、「哈哈哈哈哈哈 ,沒關係人家第一次不懂……下次會更清楚些!」。

缺席生疏朋友婚禮照付$400人情,再婚新娘嫌棄:現在沒有人封這麼少,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黎穎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