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裝修設計】年輕情侶改造300呎淘大花園窩居 輕工業風開放式廚房如咖啡廳

發佈時間: 2020/11/01

輕工業風配色及設計較亮白和簡約,深受時下年輕人喜愛。觀塘一個300呎單位改造成輕工業風,以黑色及灰色做主調,暖木色作調和,當中廚房為開放式設計,加入黑色金屬酒吧吊杯架,改造成咖啡廳風格,型格之餘又不失玩味。

網上裝修平台「裝修佬」日前分享一個特色單位,位於觀塘淘大花園,面積約300呎,兩人同住;全屋裝修工程連鋁窗及傢俬約30萬元。屋主為一對年輕情侶,翻新居住多年的舊居,為打造專屬兩小口的窩居,花費不少時間和心機構思設計,將兩房改為一房開放式單位,增加客廳實用空間。

水泥牆掛單車變裝飾

單位採用輕工業風設計,不同於色彩較沉重的典型工業風,輕工業風相對較清新,雖然都有加入少量鋼材和水泥元素,粗獷感較輕,單位以黑色和灰色做主調,加入暖木色調和,營造出簡約和溫暖的感覺。大門牆身採用水泥牆設計,師傅以傳統英泥加入顏色混合而成,手感順滑不會粗糙,又可做出水泥紋,效果不俗。另外,由於屋主熱愛運動,特意在牆上加設支撐架放單車,不會佔用空間之餘,懸在半空的單車成為裝飾品,為空間帶來強烈風格。

{{hket:inline-image name="20201027deco04.jpg"}}{{/hket:inline-image}}

戶主在電視上方掛放單車。(受訪者提供)

往高空發展 特色層架放珍藏模型

由於單位空間有限,屋主為了展示其心愛的模型,採用「高空發展」的方法,訂造多款裝飾層架,如客廳的蜂窩形金銅色網格層架﹑黑框淺木長型層架,別具工業風味,在白色牆身上尤其突出,既可擺放收藏品,又增添客廳裝潢特色。

為了平衡工業風帶來的冰冷感,客廳加入不少木元素,天花加裝一盞淺木色吊扇燈,為家居注入溫暖感。

雲石吧枱設計時尚似咖啡店

此外,為增加單位空間感,廚房改為開放式設計,以吧枱區分客廳和廚房空間。吧枱採用白雲石面,下方為木櫃用作收納廚具,用色較淺,與上方的黑色金屬酒吧吊杯架形成對比,加上天花的金色射燈增加格調,讓客廳有如咖啡廳的感覺。

{{hket:inline-image name="20201027deco03.jpg"}}{{/hket:inline-image}}

廚房用色採用「上重下輕」,形成強烈對比。(受訪者提供)

{{hket:inline-image name="20201027deco02.jpg"}}{{/hket:inline-image}}

黑鋼元素層架帶有濃厚工業風。(受訪者提供)

{{hket:inline-image name="20201027deco05.jpg"}}{{/hket:inline-image}}

睡房設計簡約,主要以淺木色傢俬為主,地台可增加收納空間。(影片截圖)

【公屋裝修】3姊弟長大夾錢裝修20年公屋 3人繼續同房首次可獨睡一床 詳情即睇︰【下一頁

內容獲「裝修佬 - 香港一站式網上裝修平台」授權刊登。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劉紀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