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特譏拜登摧毀石油業 同搶攻賓夕法尼亞州

發佈時間: 2020/10/28

美國大選6天後舉行,兩位總統候選人特朗普及拜登星期一均到關鍵搖擺州份賓夕法尼亞州拉票。特朗普狙擊拜登推動由再生能源取代化石燃料的言論,是要摧毀美國石油產業,將為賓夕法尼亞州的能源業判處死刑。拜登則繼續批評特朗普抗疫不力。

賓夕法尼亞州擁有20張選舉人票,對選情落後的特朗普是不可或缺的搖擺州,民調研究機構益普索周一公布民調顯示,拜登在該州以50%支持率,領先特朗普5個百分點。

特朗普在賓夕法尼亞州走訪三場造勢活動,聲言有信心在該州勝出。他再度批評拜登上周在電視辯論指會推動美國石油產業轉型,由再生能源取代化石燃料的計劃,是要企圖抹殺美國石油產業,直指將為依重能源業的賓夕法尼亞州判處經濟死刑。對於白宮幕僚長梅多斯日前表示將不會控制疫情,拜登批評政府已舉白旗放棄抗疫,特朗普對此否認︰「才不是,舉白旗的是拜登,他不敢走出地牢。」

繼續避免辦大型造勢集會的拜登,周一突然造訪賓夕法尼亞州一個競選辦事處,他重申自己並非輕敵,只是配合抗疫︰「我將在賓夕法尼亞州取勝,關鍵是特朗普為最差的人選,去帶領我們走過這場疫情大流行。這傢伙到底在幹甚麼?數以千計醫護人員已因為拯救性命而失去性命。」

明尼蘇達州衞生部門周一表示,特朗普上月在當地的三場競選活動先後引爆新冠疫情,追蹤到至少23宗相關病例,其中2人一度要住院,而一場反對特朗普競選的集會則出現4宗病例,至於拜登的集會則找到1宗病例。

遲到郵寄選票無效 拜登威州遇挫

另外,美國最高法院裁定不容許搖擺州威斯康星州點算在11月3日大選投票日後收到的郵遞選票,預料對較多選民郵遞投票的民主黨不利。威州聯邦地方法院早前裁定,只要郵件蓋上投票日前的郵戳,在投票日後6日內送到的威州選票都算有效。共和黨反對延長點票期限,認為選民有充足時間在投票日前遞交選票,不應臨近大選才改變規則。不過民主黨指疫情下大量選民以郵遞投票,應延長點票期限。特朗普於2016年在威州險勝,但今屆民調顯示拜登支持度領先。

編輯:吳浩南

美術:鄧建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