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法入院人數創半年高 擬提早至晚7宵禁

發佈時間: 2020/10/28

歐洲第二波疫情持續,法國周一入院數字創半年以來新高。有報道指法國政府正考慮收緊防疫措施,包括提早至晚上7時宵禁。

法國周一新增26,771宗確診,較周日的52,010宗低。新增入院人數1,307人是自4月2日以來的新高。現共有1.7萬人住院,對比4月的高峰為3.2萬人住院。

有政府專家顧問警告法國疫情已失控,估計每日新增確診有機會增至10萬宗。路透社報道,法國政府考慮收緊防疫措施,包括把宵禁時間由現在的晚上9點提前至晚上7點,並在周末實施封城,民眾需留在家。

西班牙新增逾5.2萬宗確診個案,死亡人數突破3.5萬,中央政府宣布第二度進入緊急狀態後,全國19個地區中有4個宣布禁止民眾非必要的跨省區出行,加泰羅隆亞自治區擬在周末強制實施居家令。

新疆增5宗確診 無症狀感染者178人

世界衞生組織指上周全球錄得新增確診病例中,歐洲佔46%,成為全球疫情「震央」。世衞緊急項目執行主任瑞安指,歐洲需要加快作出反應,可能要關閉邊境遏止疫情,必須「認真加把勁」,不過世衞依然樂觀地認為,歐洲各國毋須實施全國封鎖。

另外,內地新疆喀什地區昨增加確診5宗個案,都是由無症狀感染者轉為確診,另有新增19宗無症狀感染個案,令喀什地區現有無症狀感染者增至178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