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學生動源」3前成員 涉煽動分裂國家被捕 鍾翰林美使館附近遭帶走

發佈時間: 2020/10/28

被指推動港獨、已解散香港本部的「學生動源」,其前召集人鍾翰林早前因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煽動他人分裂國家」罪被捕,昨晨更一度與外界失去聯絡,消息指他在美國駐港總領事館附近被警方國安處人員帶走;另2名前成員亦在往警署報到期間被捕。警方證實拘捕3人,又稱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學生動源」成員昨在facebook專頁稱,原定昨到警署報到的鍾翰林上午8時起失聯,當時並非身處家中;居英港人組織「Friends of Hong Kong」向傳媒透露,鍾翰林7月被捕後向該組織求助,遂助他向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尋求政治庇護,而鍾昨抵達時因未開門,在附近的聖約翰大廈一間咖啡店等候,期間曾聲稱被人跟蹤,數分鐘後即失聯。消息指,當時有最少4名懷疑警方國安處人員到場將他帶走。

而「學生動源」2名前成員陳渭賢及何忻諾,昨向警方報到期間亦被捕,何忻諾一度被帶返大圍住所搜證。「學生動源」其後證實3人已獲律師協助,鍾翰林亦在律師陪同下錄影會面口供。

9月至今社交網發表煽動內容

警方證實,國安處昨在中區、沙田及屯門分別以涉嫌煽動他人分裂國家罪,拘捕17至21歲的2男1女,指他們涉在今年9月至今,在網上社交平台發表煽動他人分裂國家的相關內容,違反《香港國安法》第21條,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編輯:梁偉澄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