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rey Ng
Audrey Ng

百無聊賴也親密

發佈時間: 2020/10/28

百無聊賴也親密

假日,孩子一早跑來把我喚醒。最近接到一些工作,陪他的時間相對地少了,希望趁假期補償,由炮製一頓豐富的早餐開始。

怎料雪櫃空空如也,就兩顆蛋,怎麼辦?「我們到餐廳吃早餐好嗎?」我提議。

「不如我們做蛋糕吖!」孩子興致勃勃地說。

說實話,我的廚藝一般,家裏的烤箱性能亦不太好,但為免潑孩子冷水,我在平板電腦找到一個用鍋子蒸蛋糕的食譜,跟他按着影片步驟打蛋,把麵粉過篩;看不清就replay再來,「是這樣嗎?」跟3歲的孩子一同鑽研。

我從後環着他、捉住他的小手把材料攪拌,他把頭栽到我懷裏,笑得很燦爛,傻傻的樣子,我還記得。

小蛋糕出奇地蒸得漂亮,我和他心滿意足地吃了兩個,小子問︰「媽媽,我們玩甚麼好呀?」

突然想起早前老師說孩子的手指不太靈巧,於是隨手拿起一張廣告傳單,跟他坐在地上撕起來練習。我負責撕成一條條,他再撕成一粒粒,我才發現,他真的不太會做這動作,為甚麼平日沒發現呢?

我捉着他的手,示範他撕紙的方法,孩子愈做愈好、愈撕愈快,突然他放下手上的東西爬向我,我微笑,他親吻我一下,眼睛瞇成一綫,笑容把我融化了。

孩子大了,平日上學,放假外出,節目多多,放電完畢便抱頭大睡,大家溝通的時間反而少了,漸漸好像忘記,除了這些,他還需要父母的親密感。

其實有時即使沒去哪裏、沒吃甚麼好吃的東西,跟烏龍的媽媽杯盤狼藉的做幾個小蛋糕、拿着沒用的廢紙亂玩一通,孩子一樣高興。

父母的專注、父母的愛,比一切都重要,他的笑、他的吻,不是最佳證明嗎?

(本欄逢周一、三刊登)

撰文: Audrey Ng 80後P牌媽咪,由懷孕280天起分享陀B湊仔歷程
欄名: B經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