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烹飪達人 教煮時令栗子炆雞

發佈時間: 2020/10/28

踏入秋涼天,宜多吃些補腎食物,栗子便是益腎食物之一。今次請來健康農場產品推廣部主管姜瑞樺,教大家煮一道栗子炆雞,她揀選了龍崗雞來作菜,原因且看下文分解。

姜瑞樺覺得用龍崗雞來做炆煮菜式很合適,因為此雞種肉厚,皮下脂肪較豐富,本身肉質已夠彈滑,就算稍為炆煮過了時間,其肉質亦一樣保持軟滑,很適合新手入廚用來做菜式,慢慢嘗試,不會有挫敗感。

栗子冷藏保鮮味

「所以用龍崗雞來做麻辣雞煲最正,本身都夠黃油,打邊爐煮過時都不用怕。」她笑說。

講到栗子,她自己就很喜歡吃,但都是和一般人一樣覺得剝殼費時。她說到街市多數買半殼或去殼淨衣的栗子,在挑選上就比以前方便得多,只要觀察有沒有出芽、黑點及蟲孔,就能分辨好壞。除此之外,還有些完全去殼去衣的真空包裝栗子,一眼就可以檢查有沒有變壞,十分方便。

只是她提到因為栗子離殼後,其水份就開始流失,味道會變得愈來愈淡,所以大家買了真空包裝栗子後,應該要放在雪櫃冷藏,而且開封後,2-3天左右就要吃完,才可保存其鮮味。

編輯︰余運慶

美術︰Sim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