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獎門人》監製錢國偉病逝 遺孀陳宛蔚︰我老公係戰士

發佈時間: 2020/10/28

無綫前「金牌監製」錢國偉(Wilson)昨日不敵胰臟癌病逝,終年58歲,遺下妻子陳宛蔚和兩歲多的女兒。據知在錢國偉彌留期間,他不少圈中好友包括蘇永康和許志安等,紛紛趕到醫院見他最後一面;「錢太」陳宛蔚昨晚在醫院門外接受傳媒訪問時大讚丈夫,她說︰「我老公一粒止痛藥都無食過,所以佢係戰士。」

錢國偉生前曾製作不少經典節目,包括《超級無敵獎門人》系列、《美女廚房》系列及《志雲飯局》等,又執導過《喜愛夜蒲》系列、《辣警霸王花》及擔任演唱會監製,直至年多前其胰臟出現問題,才推辭工作靜心休養。據悉,錢國偉早前曾入院進行切除膽手術,亦曾花百萬元到日本接受「免疫治療法」,惟因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他未能再到日本接受治療,而早前他更被拍得暴瘦現身,並需要由太太攙扶。

連月來與病魔搏鬥的錢國偉,日前病情急轉直下並入住養和醫院,直至昨日下午撒手人寰。錢國偉遺孀陳宛蔚,昨晚在錢嘉樂和太太湯盈盈、吳家樂等陪同下步出醫院接受訪問,陳宛蔚眼泛淚光說︰「我老公一粒止痛藥都無食過,所以佢係戰士,無嗎啡、無止痛藥,連成藥都無食,佢好叻。」又指丈夫走得很安詳,但因他一直相信自己會好起來,故沒有提到遺願。

唯一牽掛兩歲女兒

錢嘉樂透露近日不少好兄弟,例如《獎門人》曾志偉、陳小春、林曉峰、謝天華都在內地工作,鄭伊健則剛開拍新戲,但他們都有跟錢國偉視像見面,錢嘉樂說︰「呢個係佢嘅心願,好想見番好多朋友,佢係好鍾意熱鬧。」他又指錢國偉最放心不下是女兒Abby︰「唯一有個牽掛就係女兒,但放心,我哋班Uncle、Auntie都係父母,我哋會一齊照顧佢。」吳家樂則指先讓陳宛蔚好好休息,稍後一起商量好友的身後事。

撰文︰倪小珊

攝影(部分)︰林良明

編輯︰黃寶恩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