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小演員「有眼不識泰山」 劉德華遭13歲學生當素人

發佈時間: 2020/10/28

在娛樂圈紅足咁多年的劉德華,最近監製及主演新片《熱血合唱團》,遇上戲中飾演學生的13歲小伙子,對方竟衝口而出說:「完全不知道他(華仔)是誰!」華仔化身熱血老師,卻慘被學生請食檸檬,場面搞笑,果然是童言無忌。

導演關信輝繼《五個小孩的校長》後又一感人新作,劉德華在《熱血合唱團》飾演音樂老師嚴Sir,合演的還有盧冠廷、雷頌德、吳岱融及李麗珍等,影片將於下月26日在港上映。

華仔向來熱衷提攜後輩,今次更大膽起用33位素人學生演員,戲裏戲外華仔都備受學生尊敬,而他亦沒有刻意與學生保持距離,相反還主動與他們混熟,不時跟學生談天,又主動唱歌,眾人相處融洽。當中有一場在碼頭取景的戲份,華仔隨手拾起石頭變魔術,吸引學生圍觀。他們更驚嘆華仔的「魔法」,還嚷着要跟他學魔術,現場登時變成「華仔魔術學校」。

不過,華仔雖然是眾人偶像,但原來也有「食檸檬」的時候。戲中年紀最小、只有13歲的演員姚學智,竟自爆︰「起初完全唔知道佢(華仔)係邊個,唔明點解有人見到佢會喊,後來媽咪同我講佢係大明星,我就開始留意到巴士、影音店都有佢嘅蹤影,我先知道佢真係好紅,哈哈!」

曾夢想做導演

提到今次拍戲有機會與學生打成一片,華仔笑言︰「青春從來無離開過我,其實我身邊不停有小朋友出現,包括歌迷會、公司編劇等都係20歲出頭。雖然我喺體能上唔及佢哋,但心態上絕對可以溝通。」至於不少學生渴望成為真正演員,問華仔可有想起年輕的時候?他直言︰「當然有,因為年輕時,我嘅夢想係做導演,但經過一段時間,老師發掘我做戲較有潛質。」華仔認為每個人的夢想都要堅持一段時間︰「最重要係拎得起,放得低,懂得轉換心態。」

撰文︰Pauline

編輯:陳禮恒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