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女生結婚獲父母送樓 夫家長輩要求轉名當嫁妝「都嫁進我們家了!」

發佈時間: 2020/10/30

不少夫婦常因與長輩相處問題帶來困擾,台灣一名人妻近日吐苦水,指與夫家家人關係不太融洽,有長輩向丈夫投訴,不滿她沒有幫忙做家務,甚至質疑她在結婚時帶樓作嫁妝,婚後卻沒有轉名給丈夫,人妻聞言大感無奈。

該名台灣人妻於Facebook「靠北婚姻2.0」專頁投稿,指與丈夫在大學時已同居生活,畢業後兩年就低調註冊結婚。由於二人崇尚「極簡主義」,當時未有辦婚禮宴客,亦沒有影婚紗相,只有雙方父母知道他們結婚,並非逐一告知親戚長輩,即使過年亦各自回家過節,只在少數特別日子才一同出席。

她表示,結婚時父母贈送一個兩房單位予她,好讓兩夫婦與在對面單位住的雙親和弟弟做鄰居。丈夫跟太太的家人關係和睦。在日常生活中,她自己主要負責公寓大小事,老公則主理家中的私家車和電單車,包括保養、交稅等。她坦言自己是「生活白癡」,所以家務都由丈夫負責,兩夫妻很喜歡目前的生活模式。

然而這種方式卻引起親戚不滿,早前她抽空出席夫家的家庭旅行,未料親戚們在背後向其丈夫投訴,批評她沒有媳婦應有的禮貌,在烤肉時一直坐在客廳與老公打機,未有到廚房幫忙備料。事主則感委屈,指自己曾問丈夫應否幫忙,但因自己從來不會煮飯,連刀也不會拿,最終打消念頭。

長輩不滿婚後單位無轉名

結果在一家人吃飯時,夫家親戚更當面向她開火,指責她不是稱職媳婦,連帶批評她婚後未將單位轉名予其丈夫,有長輩形容︰

「嫁進來帶一間公寓當嫁妝也就算了,都嫁進我們家了,怎麼房子還是女生的名字?」

事主對此大感不滿,認為單位是父母送給自己的禮物,沒有理由轉名予他人,加上丈夫從未開聲要求,對親戚們說三道四反感,並從此避免出席夫家所有家庭聚會,她形容︰

「不過我現在還是不懂,為甚麼結了婚我的房子就要變成我老公的,有人懂這個邏輯嗎?」

網民喻毋須上心:要跟你過日子的是老公

帖文引起熱議,不少網民表示討厭說三道四的親戚,安慰事主毋須上心,最重要是獲得丈夫支持,「隨便聽聽就好,要跟你過日子的是你老公,其他人說的不重要」﹑「反正各過各的,笑笑就好,維持基本的客氣,畢竟未來的緣份誰知道呢?你和老公一體同心才走的下去」;亦有網民建議事主可幫忙分擔家務,煮食則由丈夫負責。

【結婚買樓】港媽代子付首期助上車 發現層樓只寫新抱名嬲爆 質疑「點解唔聯名」 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娛樂資訊

撰文︰劉紀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