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美國大選】逾7000萬人提前投票 超上屆大選總投票人數一半

發佈時間: 2020/10/28

美國大選將於下周舉行,全國各地陸續有民眾提早投票,截至當地周二已有超過7,000萬人以郵寄及親身投票方式提前投票,超過上屆大選總投票人數的一半,佛羅里達大學預料今屆的總投票率可能高達65%,是1908年以來的最高。兩名總統候選人則繼續走訪全國各地爭取選民支持。

時代雜誌近百年來首換封面標誌 , 「VOTE」籲選民投票 , 詳情即睇【下一頁

受當地新冠疫情影響,不少民眾選擇提前投票,由佛羅里達大學推行的「美國選舉計劃」(U.S. Elections Project)顯示,截至當地周二已有約7,000萬人參與了提早投票,當中德州已有約800萬人投票,是全國最多,亦接近上屆大選該州投票總人數87%,北卡羅來納、佛羅里達和佐治亞州的提早投票人數亦超過上屆投票總人數的6成。

「美國選舉計劃」總監兼佛羅里達大學教授麥當奴(Michael McDonald)認為,今次提前投票人數較往年大增是一件好事,認為這示範了如何在疫情期間進行選舉,又預料今屆的總投票人數可能多達1.5億、投票率達65%,是1908年以來的最高。據悉,目前民主黨在早期投票的選情較共和黨有2比1的優勢,但共和黨在近數周已收窄差距。

而兩名總統候選人繼續走訪多州,爭取連任的總統特朗普接連到內布拉斯加、密歇根和威斯康星州拉票,強調今次大選關乎當地經濟能否存活,又再次對郵寄投票提出質疑,指這會令點票過程費時;民主黨拜登則在佐治亞州表明會成為不分裂國家的總統,團結國民,並稱特朗普實際上是向新冠病毒投降。

白宮將「結束疫情」列為特朗普成就

另外,白宮就特朗普任內的成就發表長達50頁的報告,惟當地傳媒發現,白宮將「結束新冠疫情」列為5個重點成就之首,指疫情爆發以來特朗普政府採取果斷行動,聯同科學家和衛生專家對抗及戰勝疫情,但報告內容僅列出政府採取的措施,未有提及疫情已經完結。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