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流感針】卓健即日起暫停提供流感疫苗 已購買疫苗顧客不受影響

發佈時間: 2020/10/28

卓健醫療中心今日(28日)表示,由即日起暫時停止提供流感疫苗注射服務。之前已購買疫苗並持有有效疫苗注射信及已在卓健應用程式或E-Shop購買的客戶除外,直至另行通知。

卓健指未暫停供應流感疫苗,回覆即睇:【下一頁

近日南韓傳出多宗接種疫苗後死亡事件,截至前日(26日)死亡人數已達59人,惟南韓政府強調接種疫苗與死亡事件之間未必存在因果關係。當地疾病管理廳又引用美國的死亡數字作比較,指美國接種流感疫苗之65至75歲人士當中,每10萬人就有11.3人在接種後7天內死亡,75歲以上人士死亡比率更高 ; 故表示當地接種工作不會暫停,建議民眾在身體狀況良好時接種。

其中一間涉事藥廠賽諾菲(Sanofi)亦有在港註冊。該廠發言人早前表示,南韓使用的流感疫苗批次僅分配至南韓市場,本港使用的流感疫苗全部批次均與南韓不同,至今亦未發現分發至全球的流感疫苗有任何品質或安全性問題。

責任編輯:鄭禮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