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華人永遠墳場管理委員會 綠色殯葬趨勢」

發佈時間: 2020/10/29

常言道「身體髮膚,受之父母」。華人慣以土葬方式處理遺體,追求「入土為安」。但隨著人口不斷增加,加上殮葬土地資源不足,綠色殯葬方式將成為發展新方向。

隨著社會移風易俗,越來越多市民選擇綠色殯葬方式,如在紀念花園或海上撒放先人的骨灰,並爲自己將來的安葬方式作出打算。

華人永遠墳場管理委員會("華永會")為本港最具規模的私營墳場營運機構之一,以非牟利形式營運、管理及發展轄下香港仔、荃灣、柴灣及將軍澳四個華人永遠墳場,並於2011年在轄下的將軍澳華人永遠墳場興建了首個紀念花園,及提供免費撒放骨灰服務,為市民提供一個既環保又簡約的安葬選擇。市民可於所選的撒灰池附近的牆壁上安裝紀念牌匾,以懷念及拜祭先人。

本著不斷發展及對綠色殯葬的推廣,華永會在撒灰花園的設計上也更迎合大衆的需要。將於2021年,在將軍澳華人永遠墳場建立全新撒灰紀念花園,以「人生月台」爲設計理念,輔以色彩鮮明的壁畫創作,將生命教育融入設施服務,配合華永會「永懷人生 Life」及「善亮人生 Shine」的兩大積極理念,向大眾傳遞「人生因善燃亮 生命以愛頌揚」的訊息。

古語有云「塵歸塵、土歸土」,意指生命從大自然而來,死後亦回歸大自然。華永會鼓勵市民大衆思考及採用綠色殯葬方式,讓至親回歸自然,綠蔭後人。

資料由華永會提供

{{hket:inline-image name="LifeLOGO_600.jpg"}}{{/hket:inline-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