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溫暖人心】女乘客不適急落車嘔吐 遞銀包予的士司機自行拎錢 司機正直之餘一個做法極暖心

發佈時間: 2020/10/28

有時社會上一些看似微不足道的小事,也能帶來一絲絲溫暖!一名的士司機在網上分享,指自己昨日(27日)接載一位身體不適的女乘客;對方甚至因急落車嘔吐,而直接將銀包遞給他,著他自行拿取車資。司機不但正直地拿取對方該付的車資,更因一個暖心做法而被一眾網民大讚。

該名的士司機昨日在Facebook群組「的士司機資訊網 Taxi」發帖,指當日凌晨2時左右,他在尖沙咀廣東道接到一位20歲左右的年輕女子,目的地為長沙灣元州邨。但駛至東京街時,女乘客表示自己身體不適,「司機我好唔舒服,想嘔」,要求在附近的富昌邨落車。

蘭桂坊醉娃$2萬卡地亞錶付$78車資,的士司機心驚欲交回結局意想不到,詳情即睇:【下一頁

當時,他估計女乘客或有兩頭住家,是故元州邨或富昌邨都可落車。停車後,女乘客將銀包拿出來,直接遞給他,更稱:「你自己拎啦,攞500都得㗎……」,對此,他慌忙表示車資僅52.9元,自己「做人好公道嘅」,然後從她銀包拿出100元鈔票,再找續47元予對方。

司機續指,女乘客一落車,立即在旁邊巴士站蹲下嘔吐,「我又有啲擔心佢有事,一個女仔喺路邊,所以停前少少望住倒後鏡10分鐘,最後見佢起身行入邨,安心!開車!」

他吐露自己對此事的感受,

「都係嗰句:我哋職業係的士司機,唔係賊!唔需要偷呃拐騙,唔需要乘人之危!」

此事引來網民熱議,不少人大讚事主暖心,「多啲好似你咁嘅人,香港會更美好」、「樹大有枯枝,你真係極之好」、「司機叔叔好好人,希望多啲好人好事」、「你就係一個唔貪心嘅人」、「業界正需要這種態度」、「支持師兄正能量」。而事主亦留言補充,自己擔心該名女乘客的原因,

「自己做人老竇,我都有個囡,只係擔心佢有事先停一陣,望見佢行到入邨心安啲。」

3歲童人有三急港媽無視司機勸告,的士上直接用水樽裝尿,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責任編輯:李凱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