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美股調整 港股能平穩多久?

發佈時間: 2020/10/29

美股調整 港股能平穩多久?

康︰美國總統大選的結果存在不明朗因素,加上之前提及,美國新一輪救市方案很難在大選前出台,所以令美股出現調整壓力。不過,相較而言,港股表現似乎較為平穩,但到底是期指結算因素,還是資金流入帶來利好刺激,似乎短期將會有答案,因為如果今日期指結算後,港股出現調整,那麼代表大市的上升動力,只屬短暫性質。

陸︰的確,下跌的股份數量,遠較上升的數量為多,故此恒指表現平穩的理據,其實不太充分,加上港股再由騰訊(00700)、港交所(00388)、阿里巴巴(09988)等少數股份支持,但大部分藍籌股的升勢,只是一日起兩日止,這都反映出投資者的入市態度,仍然十分審慎。

康︰而且,A股理論上受外圍因素影響較小,但除了本周表現開始較理想外,其實過去兩周都似乎不太有上升動力,同時亦似乎無力突破7月及9月份時的高位,所以除非五中全會有新的利好消息,否則A股似乎亦難成為港股的新推動力。

陸︰或者A股正受到螞蟻集團即將掛牌的影響,所以資金較為緊張,影響了A股整體表現,不過如果螞蟻掛牌後,仍有此表現,那就要小心提防。

wong.waihong@yahoo.com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