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香港國安法】前「學生動源」鍾翰林被控分裂國家 不准保釋押後明年再審

發佈時間: 2020/10/29

警方國家安全處落案控告前學生動源召集人鍾翰林,涉1項分裂國家、2項洗黑錢及1項串謀發布煽動性刊物罪。案件今早在西九龍法院提堂,鍾翰林由警車從警署押送到庭。控方在庭上申請作進一步調查,案件押後至明年1月7日再訊,法庭拒絕鍾的保釋申請,還柙候訊。

「學生動源」3前成員 涉煽動分裂國家被捕 , 鍾翰林美使館附近遭帶走 , 詳情即睇【下一頁

劉兆佳:領事館非政治避難所

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今早指,所有國家的領事都不會將領事館作為「政治避難所」,因向他人提供政治庇護或嚴重損害國家之間關係,若演變成外交風波將為領事館「帶來很大麻煩」。

他續稱,除非情況非常特殊,且獲領事館屬國的政府高層容許,否則一般領事館不會提供政治庇護。而美國領事館在美國外交戰略中扮演相當重要角色,尤其亞太區領事館是收集中國情報的重要基地,相信美國政府不會為港人提供政治庇護,而冒上遭中方勒令關閉的風險。

撰文:脫芷晴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