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恐怖事故】準媽媽難產11小時哀求剖腹遭拒 醫生用真空吸出男嬰頭骨壓碎亡

發佈時間: 2020/10/29

媽媽在分娩過程中充滿各種風險,只能將自己和小孩的性命全盤交托給醫生。俄羅斯日前卻發生一宗慘案,一名孕婦經歷11小時難產,期間要求醫生為她剖腹生產卻遭拒;隨後,醫生用「真空吸引」(Vacuum Extraction)助產不果,才同意進行剖腹生產,導致男嬰頭骨及脊椎受到嚴重創傷。男嬰在出生後便陷入昏迷,最終於6周後不幸重傷離世。男嬰父母因痛失愛子,遂決定入稟法庭起訴醫院。

孕婦出示轉介信要求剖腹產遭拒,接生醫護疑太大力扯斷嬰兒頭部,詳情即睇:【下一頁

據外媒報道,來自俄羅斯的孕婦Yulia Gronskaya在懷孕期間一切正常,至臨盤在即,她被送到阿欽斯克市(Achinsk)一所醫院,被安排自然生產。

然而,Yulia在分娩期間卻出現難產情況,長達11小時未能順利生產,甚至數度失去意識。於是,她向醫生要求剖腹生產,惟在場醫生未有即時接納提議,並採用「真空吸引」助產,惜最終未能成功。其後,他們才將Yulia推入手術室,為她剖腹產子。

男嬰頭部嚴重腫脹 陷入昏迷

Yulia雖然最後成功誕下男嬰,惟男嬰的頭部卻出現嚴重腫脹,出生後更一直處於昏迷狀態,需入住深切治療部。及後,男嬰被送往另一間醫院檢查,發現其頭骨出現多處骨折,且有顱內缺血、頸椎受傷等情況,最終延至本月10日不幸離世。經法醫檢驗,證實死因就是因為「真空吸引」助產造成的傷勢。

對此,痛失愛子的Yulia憤而向法庭提告涉事醫院,

「我們希望導致我兒子死亡的人受到應得懲罰!」

院方稱醫生按照指引行事

俄羅斯聯邦偵查委員會已就事件展開調查,而院方則聲稱醫生當日按照指引行事,否認「真空吸引」助產造成男嬰死亡。涉事4名醫生現正在接受調查;若罪名成立,每人最高可被判監3年。

妻子難產亡一個月,25歲男嘆育兒辛苦去相親:「想找個人和我一起分擔」,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林幸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