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狠心棄貓】婆婆膠袋裝3貓綁繩棄元朗垃圾站 好心人怕焗死到場營救不見貓蹤

發佈時間: 2020/10/29

飼養寵物是一輩子的責任,遇到任何事情都不應棄養。有市民今早(29日)乘搭小巴時,目擊一名婆婆以透明膠袋裝著3隻唐貓,並將3隻貓咪遺棄在元朗大樹下附近的垃圾站。有熱心市民接到消息後立即前往營救,惟抵達現場時只見膠袋,不見貓咪蹤影,非常擔心,望拾貓者能報平安。

有網民今早在Facebook群組「貓貓狗狗保護及領養區(香港)」發文,指友人乘搭小巴時,遇到一名婆婆手拿一個大膠袋,袋中裝有3隻貓咪。網民又指,婆婆突然中途下車,在元朗大樹下近塘頭埔牌坊垃圾站放低膠袋後,再折返小巴,婆婆更稱︰

「冇咁多嘢食畀佢哋,仲有兩隻捉唔到。」

婆婆一番說話似乎暗示無力飼養多隻貓咪,網民估計她有機會再次棄貓。從相片可見,婆婆手中的透明膠袋裝有3隻貓咪,均是白色混橘色的唐貓,膠袋又以紅色尼龍繩封口。

{{hket:inline-image name="20201029cat01.jpg"}}{{/hket:inline-image}}

有網民擔心貓隻會被焗死。(「貓貓狗狗保護及領養區(香港)」圖片)

帖文引起迴響,有熱心男士得悉後趕到垃圾站,希望能救出貓咪;惟他到場後未見有貓隻蹤影,垃圾箱旁只剩下一個空膠袋和已解開的尼龍繩。有市民推斷,可能有途人解開膠袋營救,或貓咪自行逃脫,「得番個袋都好過焗死晒」。不少愛貓人士非常擔心,呼籲拾貓者可以報平安。

另外,有網民擔心婆婆會再次棄貓,建議大家記低其衣著打扮作警惕,「有冇人識佢?住喺邊?屋企仲有冇貓?佢可能下次又係咁掉貓。」

重陽山火直逼元朗大樹下狗場,熱心市民通宵營救近200隻貓狗,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劉紀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