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無品大媽】自私男女闖塱原濕地影相打卡 無視告示踩禾稻路人勸阻反被嘲

發佈時間: 2020/10/29

早前有市民目擊至少10名大媽未理會告示,闖入上水塱原一已圍封之私人稻田內影相「打卡」,期間踩爛不少禾稻,缺德行為受不少網民批評。未料情況仍未有改善,近日有市民發現一對中年男女闖入上址影相留念,事主出言勸喻卻反遭對方嘲諷,令該位網民甚為氣憤。

男女闖稻田打卡 路人勸阻反被嘲

有網民於Facebook群組「香港行山遠足之友(吹水山谷)」發文,披露擅闖稻田男女的惡行。從事主上載相片所見,至少兩名身穿藍及白色上衣之男女走入稻田範圍,當中女子不時舉起手機面對地面,似是要近距離拍攝禾稻。另一男子則充當攝影師為女方拍照,期間一度於路上設置腳架,未知是否為合照而設。從多張相片中可見稻田範圍以繩索圍封,上面亦掛上寫有「工作範圍、請勿入內」之告示,惟男女似乎未有理會。

事主於帖文指,當時曾主動上前,提醒相中男子稱該處已被圍封,不應闖內,惟對方回應卻令事主感氣結,

「稻米已經畀人踩爛晒啦,點解唔可以行!」

網民批無品 笑言農地主應「放蛇」

事主對男子回應大為不滿,於帖文指如人人皆以禾稻已遭破壞為由,「有樣學樣」踩入稻田,勢必令受破壞範圍進一步擴大,直指該對男女冥頑不靈「亳無羞恥」。有網民留言指種稻人付出一番心血才有少量收穫,對農作物遭人肆意破壞感不值。有人則點出重點,指無論禾稻是否已被踩爛,稻田範圍仍屬私人地方,外人根本不應內進。

有網民直言稻田外雖有告示提醒外人不應擅闖,惟不守規矩者大有人在,打趣指農地主人大可留守現場,並按人頭向踩入稻田的「觀光客」收費。又有人指告示語句阻嚇力不足,建議改成「內有毒蛇、後果自負」會較為有效。

責任編輯:鄭禮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