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愛的奇蹟】婦人心律不正昏迷成植物人 丈夫不離不棄守護300天喚醒愛妻

發佈時間: 2020/10/29

「不論生老病死、貧富健康,都不離不棄」的結婚誓詞,現實中有一名人夫切切實實的做到。台灣一名59歲婦人去年因為心律不正導致心跳驟停,經急救後拾回一命,惟因腦部缺氧昏迷變成植物人。其夫一直不離不棄,全程在愛妻身邊細心照料;經歷長達10個月的守護,終奇蹟喚醒愛妻。現時,婦人可自主呼吸及進行簡單對話,讓丈夫及醫護團隊感動不已;丈夫更直言,見到愛妻甦醒,再苦也是值得。

腦部嚴重缺氧變植物人 丈夫不離不棄守護

綜合台媒報道,一名59歲黃姓退休教師去年12月因過勞導致心律不正,令心臟功能停止;雖然搶救後成功保住性命,卻因腦部嚴重缺氧而變成植物人。在昏迷的日子裡,其朱姓丈夫一直不離不棄照顧她。直到今年5月,黃婦轉到台中醫院接受高壓治療,朱男幾乎每日搭火車到醫院,陪伴太太做高壓氧、針灸及復健治療。同時,朱男亦經常溫柔細語呼喊、鼓勵太太,讓人感動不已。

昏迷10個月 終奇蹟甦醒

經歷逾百次的高壓治療,昏迷近10個月的黃婦最終奇蹟甦醒,慢慢可以自主呼吸、拔除尿管、獨立行走及與人作簡單對話。太太由癱瘓卧床到甦醒,朱男和醫護團隊感動不已,他表示期待與太太實現到外地旅遊的夢想。

朱男形容,兩夫婦的感情深厚,二人育有一對子女,而太太也是一個有毅力的人;對於太太康復進度神速,也只能用「奇蹟」形容。他表示,目前太太仍需接受治療,又透露太太想早日回家「團圓」。

太太「植入性胎盤」產後血崩命危 港爸守候11小時愛妻終大步檻過,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潘迦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