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重男輕女】奶奶重男輕女 縱容3歲孫兒咬1歲孫女 「他還不會控制情緒」

發佈時間: 2020/10/30

眼見孩子犯錯,父母應加以指正,而非替子女找藉口。台灣一名女生日前發文控訴,指其剛滿1歲的姨甥女,與3歲多的小堂兄玩耍時,小堂兄因不滿姨甥女欲拿其玩具,竟咬她的手以示不滿。然而,小堂兄的母親見狀未有加以斥責,反稱兒子「還不會控制自己的情緒」;而重男輕女的嫲嫲也未有勸阻,任由孫仔欺負孫女,更經常欺壓事主的妹妹一家。

一名女網民周一(26日)在「爆怨公社」中發文,表示自己的姨甥女、即妹妹的女兒剛滿1歲,姨甥女的小堂兄則快將4歲。日前,姨甥女跟小堂兄玩耍期間,姨甥女欲拿對方的玩具,小堂兄未有把玩具讓給她,反一口咬向她的小手臂以示不滿。小堂兄的母親見狀卻不以為然,僅向事主的妹妹表示:

「對不起哦!他(兒子)還不會控制自己的情緒。」

【野蠻奶奶】奶奶無視港媽3母子發燒,強逼帶病出席百日宴,詳情即睇:【下一頁

此外,小堂兄的嫲嫲、即事主妹妹的奶奶因重男輕女,眼見孫仔欺負孫女也未有加以勸阻。事主不禁為妹妹抱不平,批評小堂兄的母親「只會生不會教」,

「你兒子3歲多快4歲了,還不會控制自己的情緒;我姨甥女才剛滿1歲,她就控制得了自己的手嗎?更何況她還沒碰到他的玩具。」

事主其後補充,指妹妹一家經常被夫家欺負,她曾想過出面為妹妹發聲,或直接帶她回娘家,事主母親卻勸她不要衝動行事。然而,有次事主妹夫竟如實向其母表示,妻子曾向娘家抱怨夫家的不是;奶奶一氣之下跑去跟事主妹妹哭訴,著她回娘家生活,令事主不禁揶揄妹夫為「白癡豬隊友」。

網民抱不平:不能讓孩子受委屈

不少網民看到帖文後,均為事主的妹妹抱不平,「把她兒子也咬一口回來,然後也說:『對不起哦!我還學不會控制自己的情緒』」、「自己的孩子是孩子,別人的孩子就不是孩子」、「偶爾還是需要表明立場,不能讓孩子受委屈,這樣對孩子不好,對方只會越來越過分」、「奶奶本身偏心,再來作賊心虛吃定你的妹妹,而她的『豬隊友』不能太向著母親而忽略自己的孩子」。

【絕世好奶奶】離婚後與兩女繼續住夫家,港媽感激老爺奶奶照顧重新振作,「我點捨得令佢哋傷心」,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娛樂資訊

撰文:蘇麗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