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美國大選】民調拜登僅2個百分點領先特朗普 北卡州投票日後郵寄票有效

發佈時間: 2020/10/29

美國大選如箭在弦,11月3日選舉日前,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和現屆總統特朗普趕緊四出拉票。網上民調機構拉斯穆森指,最新民調顯示拜登全國支持度達49%,特朗普則有47%,相差僅2個百分點,屬誤差範圍內,反映選情緊湊。

特譏拜登摧毀石油業 , 同搶攻賓夕法尼亞州 , 詳情即睇【下一頁

美國最高法院亦裁定,北卡羅來納州能在選舉投票日後9日內,繼續接受郵寄選票。相關訴訟由共和黨特朗普陣營提出,本要求推翻當地下級法院裁決,故今次最高法院裁定意味特朗普陣營爭取失敗,被外界視為有利民主黨。而至今有逾7,400萬名美國選民已提早投票。

拜登在佐治州出席2場競選集會時,重提勝選後會致力打擊疫情,批評白宮幕僚長梅多斯早前聲稱不會控制疫情的言論,但他亦承認無「魔法」可令病毒消失,需按照科學方式控制疫情。而拜登亦在特拉華州提早投票,並謂當選後會加強或補充前任總統奧巴馬提出的醫保法案。

拜登的競選顧問則指,若拜登當選會就中美貿易協議再與盟友磋商,揚言加強抗衡中國。

特朗普:除面對拜登挑戰 更受「左翼傳媒」攻擊

爭取連任的特朗普先後到內布拉斯加州、內華達州及亞利桑那州拉票,反擊拜登倡封城會造成更多人死亡,呼籲要重開多個州分往來。他又在社交網站指,今次大選不但要面對拜登挑戰,更要受「左翼傳媒」攻擊,批評傳媒和科技公司對拜登被涉貪的指控視而不見。

撰文:脫芷晴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