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疫中情】婆婆的煩惱

發佈時間: 2020/10/30

最近見到一個心胸不適而按平安鐘入院的獨居婆婆。她不停訴說近期頭痛得很,吃了藥仍不奏效。細談下,原來她非常擔心自己和兒子會因疫情「中招」,並不停追問疫情何時了?她每晚睡不着,雖然已按醫生的處方服用安眠藥,但依然徹夜難眠。

婆婆雖然獨居,但疫情前,女兒會輪流到訪相伴,她還會到附近的老人中心吃午飯和消閒一番,生活算是多姿多彩,不愁寂寞。疫情擴散後,女兒的住處相繼中招,成為「疫廈」,不能來訪之外,老人中心也暫停所有活動。小兒子公餘早晚會探視婆婆和購買起居所需,而精神緊繃的婆婆因害怕上街會受感染,整天只呆在家裏。

同事知悉後,立即為她轉介精神科作評估,兒子也要求為婆婆處方藥力較重的安眠藥,但她服食後效果不太好,再找來精神科給她轉換更合適的藥物。新處方果真和婆婆投緣,這晚婆婆睡得香甜,第二天歡天喜地嚷着要回家。

跟進出院後情況時,婆婆和兒子都因睡眠問題初步解決而傳來愉悅的聲音,異口同聲希望疫情早點完結就最美好了!但我相信這也是我們每一個人的希望!

(疫情嚴峻,公立醫院前綫醫護面對前所未有的壓力,身邊也有不少的小故事,就讓大家分享,同行抗疫。)

撰文:伊利沙伯醫院護士談敏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