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美儀
楊美儀

中東抵制法國美容品

發佈時間: 2020/10/30

中東抵制法國美容品

中東國家抵制法國品牌,包括美容品牌,以抗議法國學校展示先知穆罕默德的漫畫。

月中一名法國中學歷史教師在課堂講授言論自由問題時,展示諷刺穆斯林先知穆罕默德的漫畫,因而被懷疑是伊斯蘭極端分子的青年當街斬首,舉世震驚。隨後在科威特的零售店,所有法國品牌的美容品都被下架。約旦和卡塔爾的零售商已經相繼把法國產品從貨架上移走了。

疫情嚴重已令全球市場叫苦連天,再捲入政治漩渦更是雪上加霜。

中東是繼中國之後,另一個被歐美美容業視為潛力巨大的市場。美國化粧業巨人積極拓展中東市場外,法國和西班牙也進攻中東香水市場。

美容世界理應是美人美事,跟醜惡的政治風馬牛不相及,但有些人總愛搞事。美國某一美容品牌為民主黨的總統候選人拜登拉票,以「沉默無助於民主」作宣傳海報,此舉令不少同業認為美國的美容業是否已失去動力了?

自韓國美容品風靡全球後,嚴重打擊歐美各大品牌的全球銷量。韓國研發護膚產品已有悠長歷史,無論配方、觸感以至容器的新穎設計,韓國製造已是全球公認最具前瞻性的。

5年前,如果你問哪方面是韓國美容業不及歐美國家的?可能是香水生產。法國生產香水有豐厚經驗,所以大眾市場的廉價護膚品的氣味也很吸引。作為一般消費者根本不懂挑選護膚品,試用產品時氣味好就決定買了,這可說是法國產品的優勢。

以前韓國沒有香水工業的,但過去多年韓國全力發展香料工業,我參觀過兩間大廠,他們的器材配置規模比法國不少生產商更全面和專業。

韓國是愛美的國度,美容工業是國家的重要工業,他們對行業有很強的使命感。韓國為很多中東各國企業生產護膚品,或許中東的香水市場是另一個契機。

(本欄逢周三、五刊登)

撰文: 楊美儀 美國認證專業美學家、 HerbalGram創立人、大韓民國忠清北道榮譽大使 angela@herbalgram.us
欄名: 緣來有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