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下雨仍可看日落

發佈時間: 2020/10/30

下雨仍可看日落

相約朋友到尖沙咀下午茶聊天共聚,特意選海運大廈盡處的露天餐廳,這裏可以眺望維多利亞港及香港島,很想享受秋天和煦的陽光,順道欣賞海旁的日落。

天天放晴,氣溫宜人,但到約會當天早上卻是天陰陰,中午過後下着毛毛細雨起來。抵達餐廳,仍堅持坐在戶外,太陽傘變成雨傘,雨甚至愈下愈大,太陽是沒有可能會再出現。

人生有些時候,總不會按着自己心意或者計劃走,這個時候不斷抱怨,或者不斷苦思,明明一星期以來都是陽光普照,為甚麼在放假,想享受陽光的日子就偏偏下雨?

其實這種埋怨及不斷的發牢騷,只會讓自己增添負能量,只會讓自己感到一切都是可惜,天公不造美,破壞美好的一天。

但既來之則安之,沒有溫暖陽光,就集中心神享受美食;沒有絢麗燦爛的日落,就集中心神跟朋友共聚談歡,只是換了一個角度享受眼前的每一刻。

誰說日落一定要用眼睛觀賞,日落西山只是躲在雲背後,一直存在,用心,還是感受得到,看得見。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