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繼續美麗》創念初衷

發佈時間: 2020/10/30

《繼續美麗》創念初衷

劉德華向來是正能量發電機。新歌《繼續美麗》的創念初衷正正是希望發放正能量,華仔講這歌的來由︰「一直好想製作廣東歌,這首歌大概一年前來到我公司,聽後覺得好溫暖,有很強家的感覺,於是好想寫一隻關於家庭的歌,可以寫給我父母、老婆、女兒,但寫下寫下就覺得可以跟所有人分享這歌,也希望將家庭溫暖、社會上的正能量帶給大家,讓大家在沒事無聊的時候哼和唱,家庭樂、朋友樂都適合。」《繼續美麗》作曲人徐繼忠跟劉華很有緣份,劉華唱了他的《十七歲》後,令很多人認識了他,之後他作了《天比高》、《一晚長大》、《繼續談情》,之後出現了繼續系列的《繼續美麗》再和華仔合作,又是因為緣份。

《繼續美麗》中,劉華對其中幾句歌詞很有感受︰「大大細細徬徨悲淒」、「真與偽你未能下決定要放低」、「苦過別再提莫再提」、「我笑着放低越强越要不怕認細」,當然還有最尾一句「愛是勝於一切」。細味下,感覺這幾句歌詞是劉華在圈中這些年的經歷,對自己、對大家的勸勉。來,一起感受下。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