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重提3年前嫁日籍老公 方皓玟:當時感覺似「撞邪」

發佈時間: 2020/10/30

方皓玟日前接受香港電台第二台節目《音樂說》訪問,罕有地公開談到家庭生活。她在節目中細訴母親對其影響,並感激對方一直以來的默默支持;提到17年突然宣布結婚,方皓玟形容當時感覺猶如「撞邪」。

現年40歲的方皓玟,自小獨立有主見,中學時曾主動提出轉校四次,她在節目中感謝母親願意相信自己的決定,陪伴她走過人生中每一段路。方皓玟笑指母親是其人生的反面教材︰「對佢又愛又恨,愛佢隨意自我嘅性格,又會恨佢太貪玩,我十幾歲時,佢試過去旅行唔出聲,成個月唔返屋企。」她又透露母親曾「投訴」自己沒有為其創作,驅使她寫出歌曲《無人像你》,感激母親的陪伴。

方皓玟17年嫁給日籍老公安田慎吾,翌年兒子安田龍加出世。對於當年突然結婚,方皓玟笑指︰「當時突然有種想要結婚嘅感覺,唔知點解,但其實好自然會發生,好似『撞邪』咁。好多生活習慣、文化價值觀都要互相適應。」她有感婚後自己極速成長,學懂從家庭角度考量。

每日陪兒子放電

身為人母後,方皓玟對母親有截然不同的看法︰「以往覺得媽媽貪玩,依家就會理解佢嘅努力,一個working mum(在職媽媽)仲肯抽時間陪你去癲,我細個好多嘢想學,佢都會陪我去,原來對孩子最好嘅愛就係陪伴。」方皓玟感慨當媽媽這兩年是人生最大的挑戰,每天要陪兒子放電,近期更憂心為兒子尋找合適的幼稚園。

撰文︰倪小珊

編輯︰黃寶恩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