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德國計劃今年內啟動新冠疫苗接種 日增1.6萬宗確診迎接最嚴峻寒冬

發佈時間: 2020/10/30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德國昨日(29日)新增逾1.6萬宗確診病例,累計約49萬人染疫,超過1萬人死亡。當地有生物技術公司正積極研發新冠疫苗,有望今年年底前為市民接種,總理默克爾亦表示現正進行新冠疫苗的準備工作。

據《華爾街日報》報道,德國生物技術公司BioNtech正與總部位於美國紐約的跨國製藥公司「輝瑞」(Pfizer)合作研發新冠疫苗,希望能在下月提交授權,德國有望於今年開始為民眾接種新冠疫苗。

報道指,BioNtech和輝瑞公司已生產數百萬劑疫苗,目前正處於後期階段的臨床試驗,有待歐洲藥品管理局批准,有望於今年年底前在德國迅速分發。

報道引述知情人士透露,當局已制定計劃,在獲得批准的數小時內,將一定劑量的疫苗從德國中央倉庫運送至當地60多個地區的疫苗接種中心,醫療工作者、長者、健康風險較高人士、執法官員,以及在擁擠環境下生活的民眾等,將安排首批接種,一般市民則將在數個月後接種。

【新冠肺炎】許樹昌:10款新冠疫苗進入第三期研究,料明年第二季才有首批疫苗到港,詳情即睇:【下一頁

德國單日新增1.6萬宗確診​

德國疫情持續嚴峻,昨日(29日)新增超過16,700宗確診病例,總理默克爾與16個聯邦州的領導人會晤後,本周宣布實施為期一個月的封鎖令,餐廳、酒吧、健身室、電影院和歌劇院須關閉,封鎖令於下周一(11月2日)生效,大部分企業、商店、學校和髮型屋則可繼續開放。

默克爾昨日在聯邦議院向國會議員發表講話,表示德國正在進行新冠疫苗的準備工作,並指政府規劃的數十項措施,目的為控制國內連日來急升的確診病例,她又警告指:

「今年冬季將是漫長、煎熬的4個月,但並非無止境。」

【新冠肺炎】料冬季隨時過萬人染疫千人亡,袁國勇:全民接種疫苗最快明年9月,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娛樂資訊

撰文:蘇麗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