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鼠蹤處處】太古城居民投訴生猛老鼠四圍走 行人路驚見腐爛發臭老鼠乾屍

發佈時間: 2020/10/30

太古城近日鼠患嚴重,東區區議會太古城東區議員王振星表示接獲居民投訴,指太古城鼠蹤處處,周四(29日)與物業管理公司工作人員巡視後,亦發現其中一個老鼠的棲身之所。目前,管理公司表示將加強滅鼠措施及相關的清潔工作。

王振星在Facebook專頁發文表示,近期不少居民向他投訴太古城鼠蹤處處,而他亦親眼目睹老鼠出沒。因此,他周四特別邀請物業管理公司的工作人員,與他一起巡視區內據報有老鼠出沒的地方。

以下為有「鼠蹤」的地點:

  • 金星閣郵政局對開花槽
  • 銀星閣地下垃圾房
  • 天山閣惠康後門(停車場內)
  • 太湖閣行人天橋底花槽
  • 鄱陽閣地下垃圾房

將軍澳寶盈花園惡鼠橫行,居民:老鼠爬入屋、大堂信箱遊走,詳情即睇:【下一頁

王振星續指,他們亦視察了洞庭閣天井位的擋鼠隔及其他滅鼠措施;而在巡視期間,他們更發現其中一個老鼠的棲身之所,「該老鼠甚至直接跟我們『打招呼』」。而管理公司則向他表示,一直都有進行慣常的滅鼠工作,承諾今後將加強滅鼠措施及相關的清潔工作。

對此,王振星呼籲居民如發現老鼠出沒,請立即通知他或管理公司跟進。同時,他亦已聯絡食環署及康文署加強附近公眾地方的控鼠措施及衛生工作,以求全面改善環境衛生,合力將老鼠一網打盡。

不少居民亦留言表示太古城鼠患嚴重,有人甚至指曾在行人路花叢旁邊見過「腐爛發臭老鼠乾屍」。亦有人留言指周圍有很多老鼠及曱甴,更發現有人每日都會在午飯時間,將米撒向花糟邊疑似餵小鳥,擔心會引來環境衛生問題。此外,亦有不少居民感謝議員跟進有關問題。

老鼠可以傳播多種疾病

據衞生防護中心資料所示,常見引起人類感染的戊型肝炎病毒主要是透過糞口途徑。在罕見情況下,急性戊型肝炎或會造成急性肝衰竭和死亡,而孕婦在懷孕期間患上戊型肝炎,亦會增加流產和死亡風險。而齧齒動物(如老鼠)亦可以透過以下情況將病毒傳播開去︰

  • 進食或飲用被齧齒動物或其排泄物污染的食物或水;
  • 接觸被齧齒動物或其排泄物污染的環境或物件;
  • 或直接接觸齧齒動物或其排泄物。

被迫搬往濕髒後巷與過百蟑螂共處,補鞋婆婆搵食工具被沒收前路茫茫,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責任編輯:李凱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