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活到老學到老】在最幸福之時丈夫食道癌離世 55歲婦帶亡夫遺願重返校園圓夢

發佈時間: 2020/10/30

常言道「活到老,學到老」。台灣55歲婦人陳素玲與丈夫結婚33年,兩年前丈夫患癌離世;當時她為了紀念亡夫,遂辭去工作,帶著丈夫的「人形紙牌」旅行,引起不少人鼓勵支持。丈夫離世前希望太太能夠完成自己想做的事情,2年前她在女兒鼓勵下重返校園,更憑著不屈不撓的精神,最近成功考上第5名,其勵志故事感動不少網民。

面對喪夫之痛 沒有放棄活出精彩人生

陳素玲前日(28日)在Facebook群組「爆廢1公社」發帖分享勵志故事,她表示與丈夫結婚33年,人生最快樂的時刻就是與丈夫辛苦打拼25年,把車貸及房貸也供完;但正當準備買新車之際,丈夫卻突然確診患上食道癌,令兩夫婦心情瞬間由天堂跌落地獄。

可惜經7個月的化療後,丈夫不敵癌魔病逝。經歷喪夫之痛的她,當時一直惦記著丈夫生前對她說要「無憂無慮的生活,快樂就好」;所以,她辭去工作,帶著丈夫的「人形紙牌」旅行,完成二人未能實現的旅行計劃。

婦人心律不正昏迷成植物人,丈夫不離不棄守護300天喚醒愛妻,詳情即睇:【下一頁

女兒鼓勵下重返校園 認真學習獲取好成績

完成旅行計劃後,陳素玲打算尋找新工作,惟自己學歷不高,較難找到一份好工。此時,女兒提醒她,爸爸希望她自由,讓她去做想做的事。最終在女兒的鼓勵下,陳素玲以年過半百之齡重返校園讀書,決心完成「讀書夢」。她透露,這兩年來她的成績一直保持在10名內;在最近一次高三升班試中,她拿到第5名的成績,難掩興奮心情表示︰「老屁孩考試第五名!」

為了專注學業,她這3年來的生活都是靠她女兒,令她不禁笑言「我的女兒目前是我的家長」。她又不忘在帖文中,著女兒再忍耐多8個月,等到她完成高中課程後,就會找到好工作;同時,她又提醒自己,

「讀書就是要認真學習,決不能鬆懈自己!」

網民大讚勇敢追夢

陳素玲勵志的故事感動不少網民,紛紛大讚她勇敢,同時又留言鼓勵她,「你好厲害,有勇氣追求想做的事」、「加油你好厲害,相信你老公會覺得很欣慰」、「活到老學到老」、「辛苦但是值得,加油,精彩你的未來」、「重拾書本就要很大的勇氣!加油!未來會越來越好!」

遭醉駕撞碎骨盆大腿歷數十次手術,慈父不離棄照顧2年女生終能走路,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潘迦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