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一時貪念】亡兒「最後利是」病母隨身攜帶 遭醫院竊賊偷走不認不還

發佈時間: 2020/10/30

一時貪念,隨時累人累己。台灣一名婦人因不捨兒子離世,遂隨身攜帶對方生前給她的最後一封利是,內有4.6萬元(新台幣·下同,約1.2萬港元);而在早前患病住院期間,亦一直帶在身邊。然而,一名女子竟闖入病房偷走利是,最終鬧上法庭後仍矢口不認、死不歸還。案件近日在庭上宣判,該名女子最終依竊盜罪判監10個月。

當地傳媒報道,苗栗一名吳姓婦人去年9月時因病住院,期間將已故兒子留下的最後一封利是帶在身上,當成心靈慰藉。同月24日晚上10時許,吳婦關燈入睡,而丈夫則躺在家屬陪病椅上;至翌日凌晨,丈夫在半夢半醒間,看到一名染紅髮、身材不高的女子站在床尾,並從病床布簾後方窺看。

婦人心律不正昏迷成植物人,丈夫不離不棄守護300天喚醒愛妻,詳情即睇:【下一頁

吳婦丈夫見狀後,出聲質問女子在做甚麼,對方回答「沒有」便隨即離開。隨後,他起身上廁所,卻在洗手盤上發現妻子原本放在病床旁置物櫃中的背包;打開背包一看,裡面已空無一物,而本來放在裡面的利是亦不翼而飛。

報道指出,該名女子姓陳,閉路電視錄到她趁病人及家屬凌晨睡覺休息時,逐一到病房物色財物。對此,陳女矢口否認犯案,辯稱沒有偷取吳婦的錢;她又指,自己當時是住院病人,而其黃姓友人也住在這間醫院,因對方沒告知病房號碼,她要去探望對方,才會逐間病房入內查看。

惟警方調查後發現,陳女已不止一次在醫院內尋找「黃姓友人」,且同樣涉及竊盜案件。案件近日在苗栗地方法院開庭審理,吳婦在庭上向法官哭訴,指住院期間因為身體、精神狀況不佳,而需丈夫在旁照顧;而被偷走的4.5萬元,是已故兒子生前所給她的利是,

「我把這麼多錢帶在身上,就是因為捨不得兒子,我只希望她(陳女)能將紅包歸還,那是我最大的安慰。」

最後,法官在庭上表示,考量到陳女有竊盜前科,且至今仍未返還返所偷財物,遂依竊盜罪對她判處有期徒刑10個月,全案仍可上訴。

七旬癌母病危盼親見幼女出嫁,女兒病房辦驚喜婚禮圓遺願,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責任編輯:李凱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