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樓市企硬?】花旗置業意向調查︰1成港人認為現時是極好時機置業

發佈時間: 2020/10/30

失業潮殺到,樓市難免受到衝擊,但花旗銀行剛公布第三季市民置業意向調查,結果顯示雖然受疫情影響,仍有約1成人認為是置業好時機,更推算出有40萬人近期有睇樓,反映累積的置業需求仍有待釋放。

10%認為是時機入市

調查發現,今季仍有54%的受訪者認為現時屬差/極差的置業時機,但較一年前同期減少14%。另外,認為現時屬好/極好的置業時機的受訪者亦佔一成,比例依然是近9年的高位。

{{hket:inline-image name="1030WLfeaturepageEM1.jpg"}}{{/hket:inline-image}}

17%對置業感興趣

受較早前的第三波疫情影響,9月時有置業意欲的受訪者回落至17%,較上季下跌4%,與年初相若。調查結果亦推算出今年第二季有近50萬人於受訪前一個月內有睇樓,是2013年以來最多人數,第三季數字雖回落至近40萬人,但人數比去年同期仍高出五成多,反映出市民對置業的興趣仍甚高。

{{hket:inline-image name="1030WLfeaturepageEM2.jpg"}}{{/hket:inline-image}}

43%看樓價一年內向下

市民對樓價走勢的看法反覆上落,今季調查中認為未來12個月樓價上升的人數比例,比上季回落至23%,預期樓價下跌的人數比例亦顯著增至43%,較上季增加了10個百分點。受訪者預期年底比年初樓價跌幅中位數為5%,認為疫情對樓價的打擊最多為8%。

{{hket:inline-image name="1030WLfeaturepageEM3.jpg"}}{{/hket:inline-image}}

是項調查為花旗銀行委託香港大學社會科學研究中心,以隨機抽樣電話訪問形式進行。是次調查在2020年9月訪問超過500名香港市民,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對香港市民置業意欲以及市民對樓市看法的影響。

資料來源:花旗銀行2020年第三季市民置業意向調查

編輯:唐婉琦

接收全方位穩健財富管理資訊,請讚好「健康財富 Wealthy Life」Facebook:https://fb.com/Wealthylife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