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44歲確診男10月初深圳返港獲豁免檢疫 陳肇始:內地疫情穩定豁免無問題

發佈時間: 2020/10/31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昨日(30日)新增7宗確診個案,其中一宗屬本地感染源頭不明個案,患者為44歲男子,於10月初由深圳返港並獲豁免檢疫。食物及衞生局長陳肇始認為,內地目前疫情非常穩定,認為本港的豁免安排並無問題。

該名44歲確診男子居於北角,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在昨午記者會上,曾被問及該男子是否從內地回港的免檢疫人士,張竹君當時指該男子自農曆新年後便沒有離開香港。

衞生訪護中心晚上澄清,指經進一步跟進該個案病人的外遊資料,核實出入境紀錄後,病人在潛伏期期間(即10月13至26日)沒有離港,但9月底至10月初曾到訪深圳,並於10月6日經深圳灣口岸以豁免人士身分回港。病人於10月9日進行的病毒檢測為陰性。

公司有定期為員工檢測

根據中心資料,患者公司有為員工做定期檢測,對上一次為10月9日,是次為10月29日,同公司40多名同事經檢測後全為陰性,患者確診後憶起10月27日有出現疲倦症狀,惟自己不察覺。

另外,據悉男患者為中聯辦員工,其報住的北角住址亦被指屬中聯辦持有的物業,中聯辦對此沒有正面回應。

在茶水間漱口 行山不戴口罩

此外,該男患者曾在公司茶水間漱口,並在行山和打羽毛球期間無戴口罩,詳情即睇:【下一頁

食物及衞生局長陳肇始今日(31日)則表示,患者在潛伏期之外的時間往返內地,當局仍在追蹤他的活動情況和感染源頭,但她認為內地目前疫情非常穩定,認為本港的豁免安排並無問題,不會因為今次個案卻步;至於居於內地的港人回港後豁免14天強制檢疫安排,將於下月之內展開。

責任編輯:黃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