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牛津疫苗】 長者、年輕人可產生免疫反應 長者不良反應水平更低

發佈時間: 2020/10/31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嚴峻,牛津大學與藥廠阿斯利康(AstraZeneca)合作研發的疫苗傳來好消息,疫苗經第3期臨床試驗後,發現不論長者或是年輕人,均能產生免疫效果,而且長者接種後的不良反應水平更低。

據路透社報道,阿斯利康於本周一表示,長者與年輕人接種疫苗「AZD1222」後的免疫效果相似。長者隨著年紀增長,免疫系統會變弱,但接種疫苗後能獲得與年輕人相若的免疫力,而且長者接種後的不良反應水平更低。

一份7月的試驗報告指出,18歲至55歲的健康成年人接種「AZD1222」疫苗後,產生強大的免疫反應,而對長者接種後透過血液檢驗發現,免疫效果與前者一樣強大。阿斯利康發言人表示對於今次結果感到鼓舞。

疫苗或明年上半年推出

英國衛生大臣夏國賢(Matt Hancock)於本周一表示,新冠疫苗仍未準備好,但他在正就物流做好準備,因疫苗可能在2021年上半年推出。當被問及會否有人可在2020年接種新冠疫苗,他回應指:「計劃進展順利,我不排除此事,但它不是我主要的期望。」

責任編輯:黃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