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20年情斷】獨力照顧白血病丈夫6年 妻病重遭離婚拋棄

發佈時間: 2020/10/31

結婚誓詞中提到,無論生老病死都不離不棄,內地一對20年夫婦走過20個年頭,6年前男方不幸患上白血病,女方一直照顧陪伴,並獨力撐起醫藥費及照顧兒子的重責,至近年她患上多種疾病下,丈夫卻有出軌跡象,甚至向她提出離婚訴訟,丈夫的絕情使她心寒。丈夫則反駁指二人感情破裂、早已分居,才會走到離婚這一步。

內媒報道,來自成都的李女士與姓吳丈夫相戀至今約20年,她較丈夫年長幾歲,女家本來不同意婚事,但在她堅持下與丈夫於2004年結婚,並育有一子。她稱兩人多年來各有工作,她在酒店工作,丈夫則任職司機,兩人薪金雖然不高,但生活尚算不錯,她指:「在外人看來,我們很幸福,讓人羡慕。」

然而最近兩人卻婚姻亮起紅燈,丈夫透過律師向法院提起離婚訴訟,形容夫妻感情已完全破裂。

患重病遭拋棄感心寒

面對丈夫的狠心拋棄,事主回想6年前丈夫驗出患白血病時,需辭職休養一年半,期間她獨力扛起醫藥費、家庭生活費、房貸和照顧兒子,每日在工作及家庭間奔波,一直陪伴丈夫抗病。

如今她也患上嚴重子宮肌瘤、卵巢囊腫等病症,需接受手術治療,加上她本身患有甲狀腺亢進,健康狀況堪憂,正需丈夫扶持之際,卻收到對方離婚訴訟,她直言感到不解和心寒,

「沒想到他這麼狠,這麼絕情,不顧及情分要離婚。」

懷疑丈夫出軌掀爭執  成離婚導火線

李女士又提到,多年來兩夫妻難免有爭執,但最後總能和好,惟於今年7月經歷兩次爭吵後,雙方態度都變「強硬」。她指事源丈夫早前用手機與異性聊天,過往發生相同情況時也會爭執,然後他便會說「不玩了」,並刪除異性的聯絡,但今次丈夫堅決拒絕,令她起疑。

事後,兩人並無和好如初,丈夫更於不久後提出離婚訴訟,在起訴書中提及「雙方一直感情不和,兩人經常因家庭瑣事發生爭吵。而近幾年來,爭吵和矛盾愈發嚴重。夫妻感情已經完全破裂。」

丈夫稱遭家暴 早已分居

對於被指無情,丈夫解釋指,並非欲於妻子生病時將她拋棄,而是兩人在多年來的爭吵下,感情早已磨滅,並有勸籲她要積極就醫,有時間都會探望她;至於房子所屬權方面,他曾提議只要妻子支付10萬元,房子便歸她名下,卻遭她拒絕。

丈夫不諱言,在自己患白血病的數年內,妻子確實有照顧他,但同時經常爭執,自己甚至被家暴,因難以忍受而搬出自住,

「只要一吵,她經常就會很暴躁,隨手拿起刀呀、其他東西要來打我。我這個病,一碰身體就受不了。」

對於被指出軌,他則未有正面回應,僅稱「大家說說笑笑是很正常,但我錢交給了家裏,每天也回了家,這就是對的了。」他續指,他也希望家庭和睦,但既已走到離婚這步,便待雙方律師或法庭處理。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賴天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