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政府將推「安心出行」抗疫App 張建宗:不會儲存市民資料

發佈時間: 2020/11/01

本地疫情持續緩和,但多個專家均警告第4波疫情隨時再現,各界不宜鬆懈。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1日)發表網誌,透露政府正籌備推出命名為「安心出行」的感染風險通知流動應用程式,冀以電子方式便利市民養成紀錄出行的習慣,令衞生防護中心更有效追蹤確診者的接觸者。目前正積極向包括餐飲、卡拉OK、健身中心及的士等業界介紹應用程式,鼓勵更多界別參與。

近9成受訪者 , 稱防疫招影響經濟民生 , 詳情即睇【下一頁

張建宗指,市民免費下載有關應用程式後,在進入參與計劃的場所時,可透過掃描場所張貼的二維碼作出行紀錄,並儲存在自己的流動電話應用程式內。當個別場所出現確診個案,如用戶曾與確診者於相若時間到訪有關場所,應用程式會向用戶發出通知及健康建議,從而讓他們知悉感染風險。

程式會率先在政府場所試行,之後逐步擴大使用範圍,但他強調程式屬自願參與,出行紀錄只會加密存放於用戶的個人流動電話內,不會備存到任何政府或其他系統。

4個社區檢測中心 初步為期3個月

另外,政府計劃設立4個較長期的社區檢測中心,提供價格較相宜的自費檢測服務,張建宗稱,中心選址分別是東區鰂魚涌社區會堂、梁顯利油麻地社區中心、沙田瀝源社區會堂及元朗市東社區會堂,初步為期3個月,而相關檢測承辦商的採購程序正在進行中。

撰文:石嘉盈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