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26歲女與7友銀礦灣Staycation 共2人初步確診 男友人被當局追蹤時正在打邊爐

發佈時間: 2020/11/01

本港新冠肺炎持續,衞生防護中心今日(1日)下午召開記者會交代最新疫情進展,本港新增7宗確診個案,其中6宗屬於輸入個案,另1宗為無源頭的本地個案,為一名待遣返的42歲內地婦人:下一頁。此外,本港亦有10宗內的初步確診個案,其中一名26歲女文員曾與7名友人入住梅窩銀礦灣海景渡假樂園,目前包括她已有2人「中招」,而她亦有一名15歲男親友初步確診。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該名26歲女文員為初步陽性個案,暫未知感染源頭。她在黃竹坑香葉道一間小型公司做文職,與家人居於大埔圍頭村,平日由家人開車接載上下班。

上月25至27日女子與另7名友人,一行8人到梅窩銀礦灣海景渡假樂園「Staycation」,分3間房留宿;期間眾人曾於酒店燒烤,亦曾到梅窩一間茶餐廳午餐。

一名同行的26歲男友人,10月30日亦出現喉嚨痕等症狀而送院檢測,亦屬初步確診個案。而當防護中心追蹤時,他正於八鄉的家人居所與不足10人「打邊爐」。

除了該名男友人外,一名與該女子同住圍頭村的15歲男親友亦初步確診。他10月27日曾與女子聚會,期間亦曾傾談。他10月31日亦曾與家人拜山,同日出現流鼻水症狀;由於得知女子初步確診,因而自行到急症室,亦證實初步確診。

該名男親友就讀基督教香港信義會心誠中學,曾與同學打波時沒戴口罩;由於屬於傳染期,故一起打波的同學均被送往檢疫中心,而學校亦需停課14日及派樽。此外,一名有線電視員工亦初步確診,亦是該名女子的緊密接觸者。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責任編輯:李凱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