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GI攻略】家居保包唔包裝修工程?裝修保險大解構

發佈時間: 2020/11/02

有無發現,住緊幢大廈永遠都有單位裝修,唔會停。講開又講,其實業主係咪需要為裝修工程買保險?如果裝修或維修期間發生意外,業主係咪要負上法律責任?今次就同大家睇睇裝修保險常見問題。

Q:物業進行裝修或維修工程,要買甚麼保險?
A:第一種是第三者責任保障/財物保,業主可投保裝修保或家居保產品。第二種是勞工保險,由裝修公司/承辦商投保。

Q:家居保包唔包裝修工程?
A:部分家居保險產品設有「維修期間財物保障」,保障受保人的單位在維修或裝修期間因意外引致家居財物損毀。但要留意不少保險公司有附加條件,例如有關維修或裝修工程不得超過兩個月,費用不超過指定金額等,選擇時須留意細則條款。

{{hket:inline-image name="1102WLfeaturepageOK2.jpg"}}{{/hket:inline-image}}

▲業主另外購買「裝修保險」,可以補足一般家居保險的不足。

Q:一旦工程發生意外導致他人受傷,無第三者責任保險點算?
A:家居保一般只保由投保人或其家人、家傭因疏忽引起的第三者責任賠償,若意外由工程承辦商引起則不受保,業主如有另外購買裝修保險,一旦發生意外引致第三者的傷亡,可以將風險轉至保險公司身上,分擔賠償責任。

總之,意外沒有人會知道何時發生,裝修費動輒數十萬,當然最好買定保險,畀自己同家人一個安心,況且裝修保保費不算太貴,可視乎裝修工程費用多少,選擇合適的保費。

編輯:朱震

接收全方位穩健財富管理資訊,請讚好「健康財富 Wealthy Life」Facebook:https://fb.com/Wealthylife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