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專屬口罩袋別具意義

發佈時間: 2020/11/02

專屬口罩袋別具意義

還記得2月時,市民為了搶購一盒口罩而冒着寒風通宵排隊,家裏口罩數量多寡,猶如富翁的指標。當時還有一個笑話,朋友送口罩給你比送金錢還要珍貴。

大半年過去,口罩變成生活必需品,幸好全球口罩供應回復正常,市民不用到處頻撲,不過每人一日一個口罩,堆填區的垃圾數量肯定倍增,可重用的布口罩成為另一種代替品。

太古地產跟7間本地社福機構合作,集合80多雙縫紉巧手,製作3萬個可重用口罩,作慈善義賣及送贈予社區上有需要人士,並讓這批婦女同時獲得工作機會。

這些口罩的特別之處,是連同一個口罩袋,可以特別訂製繡上個人化的名字。其中一間社福機構的智障及嚴重肢體障礙會員,也因為市民捐贈一部電腦繡花機,而開始接受相關的訓練,製造每個都獨一無二的口罩袋。

到醫院等高風險地方當然還是要使用外科口罩,但日常一般出行,使用可加入濾芯的可重用布口罩,實是環保之選。有興趣訂購這種有雙重意義的口罩,可到以下網址︰pub.s7.exacttarget.com/f11l1np5hfn#section1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