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超強颱風天鵝】橫掃菲律賓釀至少10死3失蹤 父子守家園5歲兒遭洪水沖走

發佈時間: 2020/11/02

超強颱風「天鵝」昨日(1日)凌晨登陸菲律賓卡坦端內斯島後,於早上7時許在提維群島(Tiwi)的阿爾拜省(Albay)再次登陸。「天鵝」為菲律賓帶來狂風暴雨,造成至少10人死亡、近100萬人入住避風中心。在吹襲菲律賓後,「天鵝」目前已逐步減弱為強烈熱帶風暴。

菲律賓政府初步報告顯示,「天鵝」至少造成10人死亡,另有3人失蹤。路透社引述當地一名議員表示,在比科爾區(Bicol)遭受重創的阿爾拜省,有300多棟房屋被馬榮火山(Mayon Volcano)沖下來的火山岩及泥漿掩埋。

同時,風暴潮又襲擊沿海城鎮,造成河流氾濫、堤壩被毀,淹沒了比科爾地區幾個村莊。民防辦公室指出,死者和失蹤者全部均在比科爾區,其中在阿爾拜省佔了9人,有3人被倒下的大樹壓死。

{{hket:inline-image name="TYPHOON021120201.jpg"}}{{/hket:inline-image}}

「天鵝」吹毀多間房屋。(Twitter圖片)

雖然「天鵝」威力驚人,但仍有不少人堅守家園。阿爾拜省州長指出,隨著颱風逼近,村民逃到安全地區;但一對父子仍然堅守家園,最終兩人在山洪暴發中被沖走喪生,其中5歲兒子的屍體在15公里外被尋回。

至於在奎松省 (Quezon Province),州長亦指出「天鵝」吹倒樹木,造成10個鎮的電源中斷 。奎松省女村民Diane Joco與丈夫、父母、兄弟姐妹及表親亦堅守家園,從位於海岸、搖搖欲墜的房屋中爬出來後,仍留在附近的鄰居仍然堅固房屋中,以守護自己的家,

我們應該要留在附近,以便迅速修復我們房屋的任何損壞,否則房屋將崩塌並被吹走。我們沒有別的房子。」

{{hket:inline-image name="TYPHOON021120202.jpg"}}{{/hket:inline-image}}

「天鵝」破壞力驚人。(Twitter圖片)

本港天文台表示,在今日(2日)上午10時,熱帶風暴天鵝集結在越南峴港以東約1,110公里,預料向西移動,時速約18公里,橫過南海中部。據悉,「天鵝」是今年吹襲菲律賓的最強熱帶氣旋,而天文台亦指「天鵝」是自2013年「海燕」以來,西北太平洋及南海區域最強的熱帶氣旋。

超強颱風天鵝登陸菲律賓,災難性狂風逾百萬人撤離,本周料與艾莎尼共舞,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責任編輯:李凱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