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美國大選】美媒指特朗普如點票時有優勢 將提早宣布勝選

發佈時間: 2020/11/02

美國總統大選進入最後階段,總統特朗普及民主黨拜登繼續作最後衝刺拉票,多個民調顯示拜登整體領先5%至10%,但多個關鍵搖擺州份的差距見收窄;而美國傳媒《Axios》引述消息稱,特朗普曾與部分親信稱如有迹象他在點票時領先,將會提早宣布勝選,不過他本人已否認有關報道。

觀望美國大選及疫情發展 , 港股形勢轉弱宜審慎為先 , 詳情即睇【下一頁

報道提到,特朗普在過去數周曾與部分親信討論提早宣布勝選的問題,他的親信稱假如他在俄亥俄、佛羅里達、北卡羅來納、艾奧瓦、佐治亞及德州勝選或大幅領先拜登,將會在大選當晚公開宣布自己勝選,以便在之後數日點票期間、若對民主黨有利的郵寄選票結果對他不利時作出舞弊的指控。特朗普則否認有關報道,指自己不打算提早宣布自己勝選,但認為不能在選舉當晚便知道結果、而要繼續等待一段時間是非常不好的事。

而特朗普在當地周日一連走訪密歇根、艾奧瓦、北卡羅來納、佐治亞及佛羅里達州5個關鍵州份造勢,他在密歇根州呼籲支持者投票,指自己的施政為當地的汽車業成功創造就業、亦落實了「美國優先」;拜登則到另一個重要州份賓夕法尼亞爭取支持,呼籲民眾特別是黑人出來投票。目前全美國已有逾9,300萬名選民提早投票,外界估計今屆最終投票率可高達65%,是1908年以來最高。

拜登宣傳巴士遭私家車包圍 競選活動受影響

另外,拜登陣營的一架宣傳巴士,上周五在德州被特朗普支持者的車隊包圍,聯邦調查局證實已接手調查。事發時該巴士從德州聖安東尼奧市前往奧斯汀市,期間在公路上被大量私家車包圍,私家車上也有人揮動美國國旗,當時拜登和競選拍檔賀錦麗都不在車上;巴士上的拜登陣營人員報警求助,當地警方接報到場為巴士開路前往目的地,但在德州的最少兩場競選活動需要取消。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