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一期綠置居賣剩1700伙 單身人士可選購 準買家:單位細望墳景不吸引

發佈時間: 2020/11/03

新一期綠置居柴灣蝶翠苑及青衣青富苑共3,696伙,6月開售以來,現時仍賣剩逾1,700伙,昨日起可供單身人士選購,較房委會原定預留的400個配額超出3倍,為復售居屋以來最多。有準買家指剩餘單位多數望見墳景,單位開則亦不實用,且面積細,故「無人吼」。有房委會委員預料,或有剩餘單位於下期重售。

今期綠置居共接獲約4.8萬份申請,其中單身申請者約有1.1萬人,現仍剩餘1,746伙未售出,逾半單位為180餘呎細單位,售價普遍低於200萬元,昨起供單身人士揀樓,約6人爭1個單位。

青富苑買家稱價錢吸引

因應疫情,房委會昨首日安排170名一人申請者揀樓,每名申請者只能帶1名親友入場。已退休、現居秀茂坪的鄧先生,原本看中蝶翠苑單位,惟較好的單位已售罄,剩餘單位都望向墳景,故只能選擇青富苑一個200多呎單位,計劃做90%按揭,由女兒支付首期及供樓。但他認為單位開則不實用,難間出兩房,故在家庭客揀樓階段「無人吼」是正常。另外,現居於柴灣公屋的張女士,現時住所與蝶翠苑僅相隔15分鐘路程,但因樓齡達40年,有漏水及石屎剝落情況,故選擇購置蝶翠苑一高層287呎單位,由女兒支付首期及供樓。而從事保險業的陳先生,為父母選購了青衣青富苑一個200多呎單位,並會負責供樓,他直言,「並非特別鍾意這個單位,但下次未必抽中」,認為價錢吸引才入市。

公屋聯會總幹事、房委會委員招國偉估計今期綠置居滯銷,與經濟不景及剩餘單位面積較細有關,料剩餘單位或會下期重售。

記者︰謝雅寶

編輯:黎家榮

美術:鄧建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