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等待美國大選結果

發佈時間: 2020/11/03

等待美國大選結果

康︰美股上周錄得3月20日以來最大的單周跌幅,投資者似乎已開始對美國大選的不確定性作出反應。不過,港股只是星期五跌了一日,昨日已經出現反彈,似乎暫時不受美國總統大選因素所影響。

陸︰不過,有一個因素值得留意,就是港元持續出現調整壓力,而A股指數雖然向上,但似乎不少股份仍然有回吐壓力,這都反映出港股看似強勢,但實際動力並不足夠。

康︰的確,昨日藍籌股中,表現最佳的是吉利(00175),而且升幅超過10%,再而就是靠內銀股推動,不過部分內險股,又或者一些生物製藥股,卻有一定的沽售壓力;50隻藍籌股中,下跌股數其實亦有14隻,反映出資金其實只是追捧部分股份,並非因為指數不跌反升,而全面入市。

陸︰事實上,美國總統大選,只有一個可能性不會出現爭論,就是特朗普成功連任,而且是出現壓倒性的票數,否則相信會出現不少爭論。但如果特朗普勝出,相信美國對華政策會繼續強硬,對港股而言絕非利好因素,這相信令不少投資者有顧忌,同時亦會影響港股的短期走勢,所以相信恒指很難重上25000點,反而要提防短期會下試23500點的關口。

wong.waihong@yahoo.com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