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冷戰要在一天之內結束

發佈時間: 2020/11/03

冷戰要在一天之內結束

有對戀人隔三差五就會冷戰,大家都是倔強不認輸的人,比的不過是誰愛誰深些,誰就先低頭。

女的曾說︰「冷戰要在一天之內結束!」

因為每次都是男的在那一天內先哄回女的,備受寵愛的她當然說得容易,但今次一直等到凌晨都沒有電話,她覺得很不對勁,過去的冷戰無論她有千般不對,男人都是縱容着她,總會說個笑話,或者想個約會地點來哄她,只要有他先開口很快就會沒事。如今他不肯做先開口的一個,她發現自己竟然完全不懂得如何去結束這場冷戰!

過了兩天男的還是完全沒有行動,她可慌了,終於主動求和,打電話去道歉,男的只淡淡然答她︰「你是不會錯的,不過我累了,受夠了。」

原來當一個人真的心淡了,是不會再跟你爭論誰對誰錯的,只是靜靜離開而已。你就做永遠勝利的一方吧,不過你已經失去我了,大概就是這樣的意思。其實每次對方低頭,雖然好像表面沒事了,但他的自尊心還是被插上一刀,日積月累,加上其他的生活壓力,就會對一個人心死,因為他在這段關係中已再感覺不到溫暖。

有時候事情根本不需要演變成爭執或冷戰,只是一方面習慣了發脾氣就有人哄,單方面享受任性和被溺愛的感覺,才會小事化大。每一次把事情鬧僵之前不如先問問自己,值得嗎?對方的言行真需要你發那麼大的脾氣嗎?

冷戰要在一天之內結束本來是很好的宗旨,但總不能永遠由同一方低頭。把握低頭的時機,不要拖太久,等待是最傷感情的。誠心道歉後,趁勢溝通,讓平時寡言的男人說出心底話,讓對方默默承受的壓力有個出口。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即使身處逆光,愛一直在身旁。Fb︰ sirena.cheng.fanpage
欄名: 逆光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