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唔想月月蝕?】留意月供投資股票的最重要法則 避免愈供愈蝕

發佈時間: 2020/11/03

月供股票是新手投資者常用的投資法,因為「平均成本法」可避免高買低沽,而且每個月定額購入心儀股票,對缺乏自律性的投資者確實有幫助。不過,如果忽略一個重要法則,月供隨時變「月蝕」。

月供股票的首要法則,就是月供的股票,必須是優質股,在月供期間有升幅,否則持續月供劣質股票,加上定期「自動」扣錢月供容易形成「習慣」,減低主動調整的意欲,久而久之若股價持續尋底,只會令損失愈滾愈大。

以兩代「股王」──滙控(00005)和騰訊(00700)作為例子,大家就會明白。如果十年前選擇月供騰訊,至今獲利非常豐厚。但在約十年之前,滙控才是「股王」,相比月供騰訊,選擇月供滙控的散戶更多。「獅王」近年股價走勢有目共睹,這批「獅王」客如果一直沒有「止蝕」,到現在肯定「一殼眼淚」。

{{hket:inline-image name="1103WLfeaturepageOK2.jpg"}}{{/hket:inline-image}}

▲月供滙控的散戶,近年可謂「月供月蝕」,欲哭無淚。

所以市場有一句說話──「不要與股票談戀愛」,特別是月供對象,都記得一定要定期檢視及設止蝕位,一旦發現揀錯對象,就要狠心拋棄。

編輯:朱震

接收全方位穩健財富管理資訊,請讚好「健康財富 Wealthy Life」Facebook:https://fb.com/Wealthylife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