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美國大選】近1億人投票點算或長達數周 結果難日內揭盅

發佈時間: 2020/11/03

美國總統大選投票即將舉行,當地已破紀錄逾9,700萬人,透過親身或郵寄提早投票。路透社報道,目前投票涉及約6,000萬張郵寄選票,個別州份可能要幾日甚至幾星期才可以完成點票,意味大選結果未必會在投票結束後的數小時內出爐。白宮發言人麥克納尼表示,特朗普將會與多名顧問留在白宮觀看開票結果。

因疫情提早投票選民逾9000萬 , 投票總數有望超2016年 , 詳情即睇【下一頁

當地多項民調顯示,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在全國及主要關鍵州的支持度仍然領先。爭取連任的總統特朗普,在選前最後一日盡最後努力拉票,而全國各地憂慮投票後的局勢波動,首都華盛頓白宮及紐約百貨公司等,亦加固門窗或加設圍欄。

特朗普批部分州延長接收郵寄選票

特朗普出席競選活動提醒支持者,上屆大選他的支持度落後,但最終仍然勝出。他又繼續批評部分州延長接收郵寄選票的時間,形容情況非常危險。他過往一直批評郵寄選票會造成選舉舞弊,表示將會與律師嘗試,阻止賓夕法尼亞州繼續點算投票結束後收到的選票。

另一邊廂,拜登批評特朗普是弱者,國家未來掌握在選民手上。他又向黑人選民說,會解決混亂、種族主義、仇恨與不負責任。至於特朗普透露若連任後可能解僱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福奇,拜登則唱反調,表示如果成功入主白宮,會聘請福奇。

撰文:謝進亨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