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裝修設計】單身貴族改造夢幻糖果屋 馬卡龍色貫全屋小鹿特色牆

發佈時間: 2020/11/04

不少女生小時候都希望擁有一間糖果屋,一位女屋主則鍾情馬卡龍色系,在構思家居設計時,大膽採用多種顏色,甚至以大型壁畫作特色牆,將住所改造成夢幻「糖果屋」,如置身童話世界。

網上裝修平台「裝修佬」日前分享一個特色單位,位於荃灣萬景峰,面積508呎,一人居住;全屋裝修工程費用約35萬,不包括電器、潔具、磁磚。屋主是一名約40歲女士,該單位10年前由設計師Jeffrey的父親裝修,10年後再由Jeffrey接手翻新。

馬卡龍色系夢幻家居 收藏品變特色牆

由於單位樓底較高,屋主希望可以增加地台和閣樓設計,故萌生翻新家居的念頭。屋主希望設計「別樹一格」,故採用較冷門的設計風格,加上鍾情馬卡龍色系,遂以顏色作設計重心,在牆身或傢俬用色上採用低飽和度馬卡龍色調,帶出淡淡且柔和的感覺。

由於屋主喜歡到處旅行,常搜羅各種少女風收藏品;她希望可以將小鹿牆布展示在客廳中,因此設計師Jeffrey決定將作品變成特色牆,以粉色為主的畫作在薄荷綠色牆中尤其突出,

「等戶主於開放式工作室工作時,抬頭就能觀賞到自己心愛的收藏」。

至於白色木條排列而成的牆裙,有如美國電影中海邊小屋外的白圍欄,同時增加室內的清爽感,仿佛能感受到陣陣海風。

{{hket:inline-image name="20201103DECO02.jpg"}}{{/hket:inline-image}}

玄關訂製的「C字櫃」除了作屏風位,櫃底加設黑鐵架方便寵物便溺後清潔。(受訪者提供)

工作房變開放式 用色豐富

單位原本為兩房一廳間格,設計師將工作室面向客廳的牆身拆除改成書枱,變成開放式工作室,讓空間更寬敞。工作區牆身為粉紫色,書櫃則選用粉紅色,以玻璃作櫃門,配上圓型木門手把,讓人聯想到童話小屋中的書櫃,加上內置柔和黃燈,為空間注入溫暖。為了增加甜美度,特意在窗簾蓋﹑儲物櫃加設了波浪紋框線,點綴夢幻氛圍,別具心思。

{{hket:inline-image name="20201103DECO03.jpg"}}{{/hket:inline-image}}

工作區用色繽紛,近窗採光度充足。(受訪者提供)

睡床設「閣仔」 白色樓梯極夢幻

睡房方面,沒有如客廳一樣選擇淨色牆身,採用英式鄉村風的碎花牆紙;設計師應屋主要求,利用樓底高的優勢,增加地台,以及高架床設計,如同一個迷你閣樓,把床安排在上層,下層則是儲物空間,實用度大增。白色樓梯又加設燈槽,像一條夢幻通道。

{{hket:inline-image name="20201103DECO01.jpg"}}{{/hket:inline-image}}

樓梯下方設有燈槽,不用擔心晚上光線不足而產生意外。(受訪者提供)

浴室穀倉吊門增玩味

一般廁所會以掩門隔音隔味,考慮到屋主一人居住,設計師Jeffrey認為選擇較彈性,故選用有懷舊風味的穀倉吊門,粉色木門配以黑色滑軌,在粉色系家居增添現代感。有別單位整體氛圍,浴室內部採用現代甜美風格。由於屋主對傳統浴缸磚沒有興趣,最後選擇逾10款不重覆的六角磚作牆身和地板。磁磚紋路雖花巧但不鮮色,搭配上深木色層板和鏡框,散發美國田園風。

{{hket:inline-image name="20201103DECO05.jpg"}}{{/hket:inline-image}}

趟門設計貫徹田園風味,如置身小木屋中。(受訪者提供)

{{hket:inline-image name="20201103DECO09.jpg"}}{{/hket:inline-image}}

浴室磚牆採用不同花紋六角磚組成,設計別具個性。(受訪者提供)

廚房鋪意大利手工磚

廚房以黑白灰為主,配色與客廳截然不同;廚櫃採用歐陸風的凹凸花線門和特色櫃門手把,在型格設計中不失古典風韻。設計師為了讓廚房更具特色,遂在牆身上加有意大利手工磚花式拼貼,同時選用了特色Hello Kitty嵌入式平面爐,粉紅色在黑白灰中更顯可愛跳脫。

{{hket:inline-image name="20201103DECO07.jpg"}}{{/hket:inline-image}}

加入意大利手工磚花式拼貼,一改黑白灰帶來的單一沉悶感。(受訪者提供)

內容獲「裝修佬 - 香港一站式網上裝修平台」授權刊登。

【公屋裝修】32萬裝修420呎慈樂邨公屋 改造無印風一招解決黑房問題 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劉紀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