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老當益壯】每日凌晨起身焗餡餅贈基層學生 89歲婆婆:這為我生活帶來動力

發佈時間: 2020/11/04

即使是老人家,也能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為社會出一分力。英國一名89歲婆婆自今年4月起,每天凌晨4時半起床焗製大量餡餅,以捐助基層學童,讓他們在留家抗疫、無法享用學校免費午餐期間,仍能得到溫飽,她更形容這是她每日起床、甚至是生活的動力。

綜合外媒報道,來自英國埃塞克斯郡哈維奇(Harwich)的89歲婦人Flo Osborne,為響應22歲曼聯球星華舒福(Marcus Rashford)幫助弱勢兒童的呼籲,自今年4月初、即當地爆發疫情開始,每天堅持凌晨4時半起床製作餡餅,捐助予基層學童,好讓他們在封城期間,即使未能享用學校的免費營養午餐,也能得到溫飽。

日焗20個餅批贈貧窮學生

Flo每天起床後,便開始在狹小的廚房「動工」,每天焗製20個大餡餅。她表示,所有食材費用均由她自付,她也未有參考任何食譜、沒有刻意量度食材分量,僅憑兒時記憶「模仿」外婆生前焗餡餅的步驟。Flo指自己最喜歡焗蘋果批,亦曾鑽研製作鹹牛肉批,不過現時最受歡迎的是櫻桃批,她透露:

「人們總是問我食譜,或是問我製作秘技,但其實無秘技可言,一切都是隨心,我只是按自己喜歡的方式去製作餅批。」

【好人好事】女童待用餐僅食水餃,善心男買煙錢改買飯盒送贈,請店員代照顧:不夠錢打給我,詳情即睇:【下一頁

Flo早前將餡餅捐贈予由當地69歲消防員Les Nicoll營運的社區組織「北埃塞克斯郡支援隊」,再由組織將每個餡餅切成16份餐點,分派給當地長者和弱勢社群。Les表示,Flo每次都會額外準備一些餡餅予工作人員和義工享用,形容她是「最年長的糕餅師」,

「我們愛Flo,她是一個絕對善良美好的人。」

樂於助人獲動力前進

對於有人擔心她年事已高恐會過勞,甚至指她自討苦吃,Flo則表示製作餅批讓她在晚年有事可為,甚至獲得生活的動力,

「我很開心能夠幫助別人,只要我尚有能力,我都會繼續做。」

對此,Flo的58歲兒子Graham Osborne表示,自己為母親的善舉深感驕傲,他又指:

「每次我問她天天焗20個批不覺得累嗎?她總笑著說這是她早上起床的動力。」

【好人好事】癌末教師盼為妻兒翻新家居,舊同事主動幫手助圓心願,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娛樂資訊

撰文:蘇麗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