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登山頂 歎傳統意菜

發佈時間: 2020/11/04

近日疫情放緩,飲食業生意逐步改善,坊間有不少新餐廳登場。挾意籍米芝蓮星級名廚Enrico Bartolini之名的FIAMMA剛落戶太平山頂,是他在港開設的第二間餐廳,主打傳統意大利家庭精製菜式,讓食客居高臨下享受傳統意國風味。

意大利菜有個特點,是着重親朋好友間的分享及交流,所以每碟菜就如中菜般大大碟,好讓大家開心share。剛進駐山頂的意大利餐廳FIAMMA,意即flame(火焰),希望將餐廳打造成傳統意大利平凡廚房,猶如一直燃燒的火爐般烹調着各種菜式,讓四周瀰漫着陣陣家常味道。

餐廳分為主餐區及外賣專區,主餐廳以優雅橡木及復古風作主調,設有開放式廚房,營造柔和溫暖的用餐氛圍。入口處設有Grab'n'Go外賣專區,多款新鮮即烘麵包、三文治及咖啡等,讓野餐行山客可選購意式輕食慢慢享受。餐廳逢周末及公眾假期早上8am至10:30am,提供多款精緻早餐,包括黑松露芝士蘑菇奄列、煙肉菠菜水波蛋配巧巴達麵包等,同樣充滿意式風味。

意籍名廚雙劍合璧

意籍名廚Enrico Bartolini以烹調地道意大利美食聞名,他首次榮獲米芝蓮1星殊榮時僅得29歲,瞬間被外界譽為意大利最有才華廚師之一。而這次Bartolini聯同意籍主廚Paolo Olivieri合作主理FIAMMA,雖然疫情令Bartolini未能親身來港,但他們會透過互聯網緊密溝通,以確保菜式的穩定及團隊質素。

菜式方面,餐廳糅合傳統意大利家庭式用餐精髓及烹調技術,推介前菜有意大利皮埃蒙特牛肉他他,將牛仔肉排成彎月狀,精緻優雅,再配以黑松露、芝士及鵪鶉蛋黃,就算是前菜也分量十足。緊接上場是一系列地道意粉及燴飯等特色主菜,有自家製意大利芝士雲吞配豬、牛肉餡、海膽烏魚子意粉等。還有多款意式甜品,同樣不會令食客失望。

FIAMMA

地址︰山頂山頂道118號山頂廣場地下G02號舖

電話︰2657 0800

營業時間︰周一至周五11am-10pm;周末及公眾假期8am-10:30pm

編輯︰陳禮恒

美術︰Simon